陳良宇「東八塊」黑幕:黃菊為何沒落網?

發表:2006-10-02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代理強制拆遷案而服刑三年的著名上海市律師鄭恩寵,他在陳良宇等上海高官接連落網後於9月28日,接受了專訪。

他透露了陳良宇等在上海改革中採取上欺下騙「東八塊」模式,偷逃土地出讓金9000億的一些黑幕,對中共改革開放的致命弊端進行了獨到的分析。他還指出,雖然陳良宇的下場是「順其自然,罪有應得」,但通過上海幫的紛紛落網,揭示了上海市發展模式的失敗。類似陳良宇這樣的中共貪官和才是導致中共走入困境的騙子,他們才是最大的邪教份子。

對中國的前景,鄭恩寵表示還不能太樂觀:「如果胡溫是要推動中國的民主政治,改善社會管理制度的話,會得到百姓的擁護;如果僅僅是為擺平中共黨內各個地區的利益的話,那無非就是黨內的中共官員的內鬥。而這種可能很大。」

鄭恩寵現況

鄭恩寵表示,三年獄中生活的痛苦,是常人難以想像的。而上海市民表示,出獄後的鄭恩寵,外表上大約衰老了20歲。在入獄前、獄中和出獄後,他都始終不斷的堅持揭發黃菊、陳良宇等上海官僚利益團夥的個人犯罪和集體犯罪的嫌疑。

於今年6月出獄的鄭恩寵,他的活動一直遭到當局的嚴密監控和限制。他家樓下的監視人員包括警察、街道人員、得到警察證明的下崗人員等。直至現在,當局還不准他探望年高96歲的老母親。便衣警察甚至到正在上大學的女兒那裡去威脅……。

失去了律師的收入,雖然生活困難,但百姓也經常在經濟上幫助他。鄭恩寵表示,百姓的聲援、社會對他評價的定位,生活的充實度不遜以往。

當局雖然還給了搜走的鄭恩寵的電腦和上網設備,他厭惡被強制安裝的上網監視設備,目前不使用網路。

在9月28日的採訪中,仍受到上海當局監控的鄭恩寵向記者透露,在陳良宇下臺的9月25日前的20多天裡,造訪他的律師、法官和國內記者等突然增加。25 日,陳良宇下臺消息傳出後,一直被切斷的電話突然可以使用,長久不敢來往的同學成群結隊的前來看望他,一直避之的律師們也紛至沓來。

鄭恩寵如何看待自己的所謂「平反」,如何看待他要承擔的社會責任,如何看待中共當權無所不在的貪污腐敗,如何看待中國的未來,他有著迥異與常人的獨到認識……,這些將在隨後逐步公開報導。

以下是鄭恩寵的談話。

上海市民表示,出獄後的鄭恩寵,外表上大約衰老了20歲。2006年7月7日 鄭恩寵於上海家中

胡溫整肅陳良宇的目地

整個上海老百姓的心情是相當歡騰的,我認為還不能太樂觀。

毛澤東、鄧小平他們在政治上不順心的時候,往往會南巡,到南方去找他們的政治接班人,政治代理人。毛澤東對劉少奇、彭真有意見的時候,到上海來找上海幫;毛澤東後來對林彪有意見的時候就去南方視察,發動了清除林彪和上海幫的運動,到最後上海幫倒臺。鄧小平不順心的時候,他又到南方去尋找接班人。所以,這個(胡溫清除上海幫)我認為要理性的看。

如果胡溫是要推動中國的民主政治,改善社會管理制度的話,會得到百姓的擁護;如果僅僅是為擺平中共黨內各個地區的利益的話,那無非就是黨內的中共官員的內鬥。而這種可能很大。

黃菊、陳良宇上海幫集體簽字 將鄭恩寵案辦成判刑三年鐵案

我剛看了今天晚上(9月28日)的上海新聞。上海市的韓正(現任上海市長和書記)他召開了黨政會議,他講來講去,有兩句話我印象很深。他說,我們過去和現在都要加強集體領導,加強對第一把手的監督,現在大家照樣可以監督我。

所謂的「集體領導」,我很清楚。當年的黃菊、陳良宇、韓正,好多事情是他們集體領導,集體簽字的。就像我進去,監獄方面早就通知我了,你要安心服刑,無非就是三年,打個瞌睡就過去了。你要申訴到外面申訴,你配合配合,站在我們這面。你的問題,

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集體簽字的,向中央保證要辦成鐵案的。

陳良宇下臺前的風向

包括我出獄之後,我往中央寫了20多封的檢舉揭發信。該是陳良宇的問題,就揭發陳良宇的問題,該是黃菊的問題,就揭發黃菊的問題,該是韓正的問題,就揭發韓正的問題。他們共同的問題,我是要集體揭發。

在陳良宇倒臺的20多天前,我相當忙。北京也來了好多律師,拿走了我的好多檢舉揭發材料。其中有我不認識的(律師),當著警察的面,他給了我幾百元的生活費,要我保重身體,說我會看到光明的那一天的,也可能會等很長時間,但我70歲之前會看到那一天的吧。

他不會就是為了幾百元錢來的,就是說,當時有些問題已經有了一定的風向了。一位國內記者說,有些問題不便於我們講,可以先由外國人講。現在中央好多事情在向國內宣布之前,先要向國外宣布的。他說過兩天,我就叫美國的《紐約時報》專訪你,我以為他說說玩的,過了幾天,《紐約時報》就直接衝到我家裡,採訪了好多陳良宇的事情。

黃菊為什麼沒有落網

我以前有律師朋友,他是做法官的,他突然坐飛機從北京到上海來和我見面。他告訴我,一定要吳明烈(上海幫成員,曾任上海市黃埔區房地局局長、該局更名為「新黃浦集團」後任該集團總裁,已被「雙規」)的材料,專門要陳良宇的材料。我把材料給他,第二天我又送過去好多東西。

他走的時候告訴我,就他本人而言,在95年2月份,參與了中央有關部門對黃菊問題的審查。但今年6月以後,突然風向轉向,要搞陳良宇。那麼,我感到是黃菊把陳良宇的問題咬了出來。因為他們是集體領導,黃菊要咬陳良宇,那也就等於咬他自己,問題越咬越大。現在黃菊可能想,我要講講清楚吧,中共17大,我光榮退休,你們不要追究我太厲害。陳良宇做的事情陳良宇承擔,我做的事情我承擔,我家族做的事我家族承擔。

最後他可能整體上和胡錦濤、溫家寶達成了某種妥些,投降了。那麼,我就認為,你陳良宇不投降,你陳良宇的下場是可悲的。

上海改革中的「東八塊」模式 偷逃土地出讓金9000億

我現在能透露的是我寫給中央20多封信的一些內容:東八塊的模式----免土地出讓金的模式,如果東八塊算一塊,上海從2001年到2002年,批了 301塊地塊,總共免了2000億人民幣的土地出讓金。(編註:2002年5月,上海當局將上海黃金地帶的靜安區的連片26.9萬平方米的國有土地,東至成都路、南至北京西路、西至石門二路、北至南蘇州路,分割為八塊,簽訂了八塊國有土地的八個出讓合同。)

96年,上海搞了一個舊房承造改造模式,就是這個房子我不拆,修繕一下,讓老百姓住。但是,他們對老百姓講話時,改了一個字,把「舊房改造」說成是「舊區改造」,老百姓就以為這個房子要拆掉了,就把老百姓騙走了。但在中央登記說是我們沒有拆房子,我們是舊房改造,新的留下。但實際上他們拆掉了,蓋起高樓大廈。這個房子呢,就當商品房一樣,給內部的幹部住了。陳良宇的老婆拿了一套房子從來不付錢,就是這東西,免土地出讓金的模式。

97年開始,上海搞了600塊臨時綠地,就是如果你搞上海市的綠化,三年以內,你做點犧牲,種點草樹,三年後這個土地就可以轉讓。半年後,他們把居民趕走後,但沒有種一顆樹,一顆草,他們蓋起了高樓大廈,老百姓還以為他們搞了綠化了。他們報給中央的是我們沒有建房,我們建綠地,中央來查,這塊綠地,那塊綠地,有的是綠地。但是600多塊綠地,他們又逃了3000億到4000億土地出讓金。

土地估價我自學了三年,我去考過試。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報給中央是上海財政偷逃了9000億人民幣的土地出讓金。

如果上海可以這麼做,那麼全國就可以都這麼做。我舉個例子,就像美國有五十幾個州,他們如果轉讓政府的土地的話,我們這裡的土地轉讓金,在他們是政府的稅收,不動產稅。如果他們不往上交的話,那麼美國有什麼錢可以發動全球的反恐戰爭、伊拉克戰爭呢?如果聯合國的成員國都不交稅的話,那麼聯合國怎麼維持世界的和平呢?所以,我認為他這種模式,無論是資本主義還是社會主義,無論是西方或者東方,都是搞不通的。

上海市的改革開放,是鄧小平搞的試點。如果上海市可以偷逃土地出讓金的話,那麼今天中央政府處理鄭州的一萬四千畝土地的問題就處理不下去了,都是跟你上海學的了。

我認為,陳良宇的問題,包括他政治上的腐敗和行政上的腐敗。他政治上不和胡錦濤、

溫家寶保持一致,行政上危害國家。所以,我認為,陳良宇下臺了,意味著上海市的「東八塊」模式就到此為止,不能向全中國推廣。

陳良宇的下臺 證明上海發展模式的失敗

上海的發展模式,講輕一點就是建設性的破壞,講重一點,就是經濟騙子和政治騙子。

胡錦濤為首的中共中央,他為了共產黨長期執政下去,是要江山呢還是要上海幫?兩者選一的話,只能拋棄上海幫,上海的道路就此結束了。

100個腐敗分子,能抓出來5個就了不得了。越抓越腐,1個腐敗份子抓出來了,可能又產生10個腐敗份子。反腐這個問題,我認為,不要太樂觀。如果越反越廉的話,中國還有希望,如果越反越腐的話,那麼可能救不了中國。

中國不得不認真的反思中國今後的改革要向何處去,不得不考慮要盡快的著手啟動中國的政治改革。

来源:新聞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