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治局常委以六票通過查辦陳良宇

作者:王曼娜 發表:2006-10-0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一期香港「爭嗚」月刊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在聽取有關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調查報告後,以六票贊成、三票棄權通過予以免職查辦,而棄權的三票包括與前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關係密切的賈慶林。

這份主由中國海內外異議人士參與的刊物並說,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證實,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親屬從事非法 及違法經濟及金融活動涉及金額超過人民幣一百億元,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九月二十一日,中共中紀委會駐上海工作組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提交「關於上海調查工 作」第三份報告。

報告以證據、物證及旁證來證實陳良宇清楚屬下進行非法經濟、金融活動,利用職權扣壓有關舉報信,並以政治威脅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及調查部門負責人,以及長期庇護親屬在國土、工程領域的非法、違法活動,在社會引起極大反響。

報告指出,初步證實,陳良宇親屬涉及非法、違法金融及經濟活動金額超過一百億元。

有關報告送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批閱後,九月二十二日下午,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在會上指出,根據已核實的材料,陳良宇嚴重瀆職,而且涉嫌庇護犯罪活動。

吳官正提出三點處理意見,包括撤銷陳良宇市委書記職務;即時召開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就陳良宇問題提出處理意見;宣布對陳良宇實施雙規(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留在北京審查,並就陳良宇問題提交十六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

報導又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黃菊、李長春反對現階段處理陳良宇問題,他們提出四點理由,一是事件還在調查中, 不宜過早作出結論及組織上的處理;二是現階段作出決定,可能會造成政治影響,社會動盪、國際消極反應等;三是不宜在十六屆六中全會上審議,必須考慮社會上 的承受程度;四是建議上海問題放在黨內內部解決,有利全局、團結、工作及穩定。

二十三日下午,中共高層向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劉華清、尉建行、李嵐清及萬里通報對陳良宇處理意見,江澤民、朱鎔基、劉華清及李嵐清沒有表態,其他人都表態完全支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反腐敗鬥爭工作。

當晚十時,中央政治局對陳良宇問題一案進行表決,通過翌日召開政治局全體會議,並邀請前政治局常委出席;通過建議撤銷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職務,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留京審查。表決結果,六票贊成,賈慶林、黃菊、李長春棄權。

二十四日早上八時,陳良宇乘中央派遣的專機到北京出席政治局全體會議。當天傍晚,曾慶紅代表政治局在會上宣布中央有關處理陳良宇的決定,並提出多點告誡,包括上海腐敗狀況確定很嚴重;不要自作聰明,要爭取主動,不要等到找上來;上海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判斷力是強的。

曾慶紅強調,出問題走不了,不要幻想吳邦國和他本人會出面擔保。

二十四日晚上,南京軍區保衛局第八分隊,奉命進駐上海浦東機場、虹橋機場、上海國際港口等,防止陳良宇下屬親信內控人員外逃。

九月二十五日上午,上海市二十一名區、局級現職幹部知悉陳良宇出事後,趁上午召開市、區局長會議的機會,持港澳通行證從鄰近的浙江萬山機場、江蘇南方機場準備到香港後外逃,但他們被特警攔截,由上海市紀委帶回上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