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需要注意醫療保險

發表:2006-10-02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行千里母擔憂」,許多家長在諮詢時都會問到這樣的一個問題,「孩子在國外生病怎麼辦?國外的醫療保險制度怎麼樣?」其實這不僅是留學生和家長們的擔憂,也是許多國家在開放國際留學生政策時考慮的一個重要問題。
留學生出門在外,遠離家人的照顧,學習生活的壓力也不小,萬一生病了怎麼辦?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政策和方法。

「兒行千里母擔憂」,許多家長在諮詢時都會問到這樣的一個問題,「孩子在國外生病怎麼辦?國外的醫療保險制度怎麼樣?」其實這不僅是留學生和家長們的擔憂,也是許多國家在開放國際留學生政策時考慮的一個重要問題。留學生出門在外,遠離家人的照顧,學習生活的壓力也不小,萬一生病了怎麼辦?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政策和方法。

澳大利亞在簽證條款中規定,學生在申請簽證時,如果學習不滿一年,醫療保險期必須與學習時間一致;如果學習時間超過一年,一定要購買至少一年的海外學生健康醫療保險,以後在每年的醫療保險到期時再申請延續。海外醫療保險費用相對較為低廉,一般每年在2000元人民幣左右,第一年的保險費用往往與首期學費一起付給學校,由學校代為辦理,學生到達學校後不久就會收到海外學生健康醫療保險卡,憑卡可以在任何公立醫院的門診就診或住院。如果新學生到達學校後還沒收到醫療保險卡期間就生病了,也沒有關係,可以先治療後報銷,將診療收據寄給承擔醫療保險的保險公司報銷。大多數學校都會有醫務室,如果不是重大疾病,可以在校醫務室就診。

留英的學生,如果留學超過6個月以上,可以在學校註冊後到所住社區中的指定診所申請,享受免費的醫療服務,就診費用可以報銷,去遠一些的綜合醫院的車費有時也可報銷。但由於就診人多,往往需要事先預約好。

「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為了儘可能減少在國外留學期間生病的可能,孩子在出國前就應該做好各種準備。比如將身體調養好,做好細緻的身體檢查;出國時,攜帶一些常用藥品和預防藥品;出國後,調整心態,積極面對周圍環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