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SOGO禮券案偵結 第一夫人脫罪

發表:2006-10-02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捲入SOGO禮券案的臺灣第一夫人吳淑珍,臺北地檢署以罪證不足為理由,未有起訴第一夫人。

臺灣媒體報導,太平洋百貨經營權爭奪以及後續衍生的SOGO禮券風波案件週一(2日)偵查終結。檢方指出,無法用吳淑珍間接收受李恆隆提領的禮券,認定有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或者共犯背信等罪,因此,全案簽結。

前國票金董事長林華德、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長李恆隆以及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等六名被告,被臺北地檢署以背信、偽造文書等罪名提出公訴。

所謂"SOGO案",是臺灣政界人士指稱吳淑珍收受大筆SOGO禮券,從而協助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利用原先東主章民強資金週轉不靈的機會取得經營權。

承認受禮券

在受到偵訊時,吳淑珍向調查單位表示,曾收到SOGO百貨禮券,但都是朋友饋贈,與SOGO百貨經營權無關。

吳淑珍向檢察官承認,曾收過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致贈的外孫彌月禮,新台幣10萬元SOGO禮券,但她不知道禮券來源是太流(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長李恆隆。

吳淑珍強調,她沒有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也不認識李恆隆,更沒收過相關人士所送的禮券,"一張都沒有"。

黃芳彥與陳水扁夫婦關係深厚,外界以第一家庭"御醫"稱之。黃芳彥日前接受偵訊時,曾坦承接受李恆隆100萬元禮券。李恆隆是SOGO百貨經營權轉移時的重要關鍵人士。 李恆隆面對記者詢問為何贈送黃芳彥100萬元禮券時,強調只是"單純的朋友"間饋贈。

陳水扁夫婦多次否認此事,並曾"語出重話",表示若有收受李恆隆等相關人士所送的SOGO禮券,總統願意下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