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妹」比武招親 英雄過三關抱美人歸(組圖)

發表:2006-10-03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三水荷花世界「情人島」周圍的荷花在秋日的微風吹拂下搖曳生姿,香風陣陣。1日上午,各路英雄好漢已從世界各地彙集到「情人島」上,一場聲勢浩大、扣人心弦的比武招親英雄會拉開了帷幕。 十時許,來自各地的遊客、港澳臺同胞正急切期待「情人島」比武招親開始。兩名「妹」小諶和小梅分別以南拳和刀術閃亮登場。

  只見四名身穿武士服裝的「好漢」乘著古色古香的小船迎風而來,鑼鼓喧天,彩旗招展,他們上島展開「搶親」比賽。在來自美國的小夥子蘇彪(中文名)的武術表演和水上飛樁引觀眾來陣陣喝采。

  由體育學院武術專業教授和獅藝界國際級裁判制定的「獅妹」比武規則正式出臺,參加比武招親的各路英雄好漢要經過「選拔賽」、「真情告白」和「擂臺賽」三關。

  

 

比武招親的兩位「獅妹」小梅和小諶。

 

 前來應徵的美國留學生蘇彪展示武藝。




  參加「獅妹」比武招親者要經過預賽和決賽中的多輪角逐,淘汰對手後才具備優先打擂資格。各個項目以分數計算,分別由專業裁判和觀眾評分。

  根據比武招親規則,打擂者想一戰定親,抱得靚麗「獅妹」歸併非易事,要經過「力氣賽」、「真情告白」和「擂臺賽」三關共十個項目的比拚。

  第一關是「武比」,一是要求應親者一身武士勁裝打扮,在荷花世界「情人島」水上擂臺表演一套自己最拿手的武術套路;二是比力氣,包括水上拔河等內容;三是比獅藝,自選套路舞南獅,既可選擇傳統獅,也可挑選高樁獅。以上項目的評分將由專業裁判評比。

  第二關是「文比」,對對聯和寫手機簡訊。三名「獅妹」所出的上聯分別如下:龍騰獅舞,俏麗佳人,情人島,十三姨含笑亮劍等待有情郎君;十三姨比武招親會英雄傳千古佳話;荷花世界恭迎天下英雄試比高低。參加比武招親的英雄好漢必須在五分鐘內各對出一個下聯,內容不得重複。然後再在五分鐘內寫一則向「獅妹」表白感情的手機簡訊,發給自己心儀的「獅妹」。對聯和手機簡訊均由遊客點評、打分。

  經過以上項目比試勝出者按分數從高到低排名進入第三關──打擂臺,每人只可選擇一名心儀的「獅妹」 交手,取得前兩名才有資格與「獅妹」建立朋友關係,進入「發電期」。

  比武招親打擂結束後,冠軍、亞軍將與「獅妹」交換姓名、聯繫電話,單腿下跪向「獅妹」贈送並蒂蓮,喝一大碗「英雄酒」後雙方正式開始交往。

  教練兼「准岳父」余衛國說,兩名奪得「獅妹」繡球的武林盟主將被留下,與「獅妹「一起在水上擂臺表演五天的武術和南獅,同臺演出,可以略知對方的性格、人品、素養,為以後的加深瞭解、建立戀愛關係打牢基礎。

  據介紹,共有8名男士進入打擂,除了3名「洋女婿」外,還有2名廣州體育學院畢業生,1名上海體育學院畢業生,1名學校龍獅武術教練,深圳一家龍獅武術基地的教練。都是龍獅武術界的精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