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前列腺癌男性必須知道的十個事實

作者:胡珀斯 發表:2006-10-04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列腺癌是男性中比較普遍的一種疾病,可是,很多人對這種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本來不該患上這種病的,結果患上了;本來應該及早發現的,卻被延誤了。身為男人,對於前列腺癌,最起碼應該瞭解以下10個事實。
  一.妻子的建議是對的
  由於現代人工作繁忙,很少有時間去看醫生。喬·迪布拉斯說:「許多人只有到剩下半條命時,才會去醫院治療,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妻子的一再堅持下,迪布拉斯到醫院檢查身體,結果發現患了前列腺癌。
  癌症不會一夜之間出現在我們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從50歲開始,每年都要進行體檢和測試的原因。
  我們必須在症狀出現前,及時發現疾病,因為早一天發現疾病,就能早一天進行治療。據專家稱,愈早發現癌症,治癒的概率就愈高,因此,一定要堅持體檢。
  二.前列腺癌比你所認為的更普遍
  據美國加州聖莫尼卡前列腺癌基金會稱,前列腺癌是美國最為常見的非皮膚癌,約1/6的男性被確診為患有前列腺癌。約65%已確診的前列腺癌患者年齡都在65歲以上,因為男性年齡越大,他們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就越高。
  今年,被診斷患有前列腺癌的40歲以下男性的比率僅為萬分之一,而年齡在40∼59歲之間的中年男性的比例為1/38,年齡在60∼69歲的老年男性,患病的比例則高達1/14。
  三.遺傳和種族
  影響患病概率
  遺傳和種族能預先確定你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醫生建議,若你的父親和兄弟曾患有此病,或者你是非洲裔美國人,那麼你就應該在40歲時便開始進行體檢。據前列腺癌基金會稱,非洲裔美國人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高加索男性高出60%,而他們死於這種疾病的概率更是後者的兩倍。
  四.高脂飲食和久坐是誘因
  研究發現,久坐的生活習慣和高脂肪飲食,都有可能誘發前列腺癌。美國芝加哥前列腺癌研究中心放射腫瘤學家布賴恩·莫蘭博士說:「如果你研究過東方文化,你會發現他們患前列腺癌的概率很低。而一旦涉及西方文化,你會發現我們的第二代患這種疾病的概率幾乎同我們相同。我們認為這是飲食中的高脂肪所致。」
  五.前列腺癌的症狀
  據前列腺癌基金會稱,大多數男性在前列腺癌早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若在早期發現這種疾病,治癒的機會就最大。下面是身患前列腺癌的一些症狀:便頻,尤其是在晚上;排便困難,小便疼痛,有灼熱感;勃起困難,射精疼痛;尿液或精子中有血;後腰、臀部及大腿根經常性疼痛或僵硬。
  這些症狀並不一定就意味著你已患上了癌症,它們也許是其他炎症的症狀,這也就是全面檢查如此重要的原因。
  六.前列腺癌並非都需治療
  即便你確診得了前列腺癌,也不推薦你立即進行化療或手術。根據患者年齡、生活質量和其他醫學狀況,醫生有時會建議患者不應立即進行治療,而應觀察一段時間。例如,如果老年前列腺癌患者被認為風險性不大,且患有心臟病或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那麼最好就不要採取任何治療措施。
  美國克利夫蘭醫院泌尿科醫生埃里克·克萊恩博士說:「大多數男性發現自己患了前列腺癌時,他們的第一反應便是,‘趕快治療’。有確鑿證據表明我們對一些幾乎不擴散的惡性腫瘤反應過度,此刻我們根本不需要對此進行治療,除非它們迅速擴散。這一階段的最大困難,仍是盡力分析我們是否需要治療。」
  七.別讓醫生擅自做決定
  倘若壞消息不幸成真,此刻千萬不要驚慌。現如今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簡直不勝枚舉,因此,繼續安心工作,同時要確保找到一位合適的醫生,幫你作出正確的決定。
  紐約西奈山醫療中心放射腫瘤學家理查德·斯托克博士說:「我們經常看到醫生擅自為患者做決定。如果你讓個別醫生決定你的健康,那麼你就會被剝奪了作出正確選擇,瞭解新療法的機會。」
  八.醫生經驗至關重要
  包括克利夫蘭醫院泌尿科醫生埃里克·克萊恩博士在內的專家均表示,評估患者個人狀況及生活方式,以幫助確定療程的醫生必須有豐富的經驗。
  克萊恩博士稱,大量研究也支持這一概念,尤其是採用手術治療時。他說:「如果拿一位做過逾千例手術的醫生,同只做過250例手術以下的醫生相比較,他們在治癒成功率方面存在著約30%的差異。」
  九.患者仍可過正常性生活
  所有前列腺癌治療能都誘發勃起功能障礙。一些專家稱,勃起功能障礙在手術後通常趨於嚴重,但隨著時間推移,這一問題會逐步好轉。一旦前列腺被摘除,即便仍能像以前一樣獲得性高潮,但由於沒了精液,也就不存在射精。
  十.前列腺癌有可能治癒
  醫生警告說,每種療法的治癒概率幾乎相同,因此患者應該考慮所有治療的副作用。因為大約90%的前列腺癌是在局部發病階段被發現的,此時治癒概率顯然十分高。
  事實上,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如今,在這一階段確診的男性患者,幾乎100%能在5年後治癒。

来源:《福布斯》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