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小胖」被惡搞 無奈現身說苦惱(圖)

發表:2006-10-04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中生小胖無心一瞥的圖片先不知被哪位好事者上傳到網上,接著被無數喜歡惡搞的人用PS軟體修改成數個版本,最近,傳說中的小胖終於現身了。

小胖年齡:19身高:172cm體重:98kg籍貫:上海金山星座:巨蟹

小胖的形象在網上多次被惡搞

初中生小胖無心一瞥的圖片先不知被哪位好事者上傳到網上,接著被無數喜歡惡搞的人用PS軟體修改成數百個版本,只要輸入關鍵詞「the famous fat boy」在百度一搜,你就會發現「小胖」如今已成為世界名畫、影視大片等圖片或海報裡主角。對於小胖現象,國內眾多媒體曾經進行報導,但誰也不知道小胖到底是何許人,更不知道惡搞行為給小胖的成長帶來怎樣的煩惱。本月初,一篇題為《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胖》的帖子突然貼在某網站大雜燴欄目,從而揭開網路名人「百變小胖」的真實面目。

發現小胖


原來小胖不是謠傳的南寧14中學生,而是上海金山區一所中學的學生。


小胖發帖現身「小胖網」


其實,現實中的小胖是一名普通中學生,在某次機緣巧合下,一張小胖在斜眼回望做「鄙視你」狀的照片被傳上網,接著引髮網民大規模惡搞。首先,一個貓扑網友用PS改成漫畫印度王公,因小胖表情滑稽,迅速成為眾多KUSO一族們發揮惡搞鬼才的對象——於是小胖的形象變得五花八門,一會兒是郭靖,一會兒是《指環王》裡的精靈射手,一會兒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會兒又閃露野蠻女友的霸道……至於小胖何許人,始終沒人知道。


但在從《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胖》帖子中上傳的小胖照片來看,確實是「百變小胖」稍微長大後的樣子,當時正高興地大嚼香噴噴的羊肉串。經調查得知,發帖者是「小胖網」站長高先生,在上海工作,創立的胖友交友網站裡收藏不少被PS過的小胖照片。據高先生透露,今年6月,一位會員進入論壇後聲稱自己就是真正的小胖。「我開始不相信,因為以前就有過自稱小胖的,最後讓他發視頻就消失了,證明是假的。可這次小胖很爽快地和我進行視頻聯繫,我一看,真是傳說中的小胖。原來小胖不是謠傳的什麼南寧14中學生,而是上海金山區一所中學的學生。」


小胖生活


小胖心聲:「我生怕被網吧的人看見,有人一經過就趕緊把照片關了,怕別人拿我的形象和網上圖片進行對比。」


照片被惡搞小胖很鬱悶


「我是3年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惡搞,當時心情很不好,也可以說是很鬱悶。」小胖在記者答應不透露真實姓名情況下終於打開話匣,「當時上初二,學校組織我們參加一次和交通安全有關的活動,當時有警察叔叔和記者給我們拍照,但是誰拍的那張照片我就不知道了。有人說我的表情是蔑視,其實我根本沒有蔑視誰,我都沒發覺誰拍的我。」


小胖說,活動結束後好幾個月,有一天同學突然面帶微笑告訴他,「網上有你照片,快去看看。」後來小胖的化學老師也告訴他,「我在網上看到你照片了。」可是老師沒有告訴他在哪家網站上看到的。充滿狐疑的小胖在網吧終於看到自己的原始照片以及被修改成機器貓、海盜辛巴達和餐廳小丫頭的照片。「我很生氣,卻不知道是誰這麼可惡。我生怕被網吧的人看見,有人一經過我就趕緊把照片關了,怕別人拿我的形象和網上圖片進行對比。」


習慣惡搞未想過打官司


小胖心聲:「主要是我雖然在網路上很有名,但日常生活沒有受到影響。」


「我同學和親戚都跟我說過‘去告他們’,但我不想這樣做。」小胖說,「主要是我雖然在網上很有名,但日常生活沒受到影響,而且我感到大部分惡搞沒什麼惡意,大家只是開開心罷了。」


自從知道自己成名後,小胖開始沒事就上網看看大家怎樣修改照片,有時忍不住發帖說:「我就是小胖。」可是沒人相信他。小胖父母偶然從一家不知名的報紙上看到有關自己兒子的照片和文章,才知道這些事情。但小胖父母並沒有對此吐露過什麼看法,甚至沒和小胖就此事進行過任何交流。「有一次我在上海臺看劉儀偉主持的《夜上海》欄目,劉儀偉在節目中說,‘最近有個百變小胖成了網路名人,傳說這個是南寧的一名中學生。’但是劉儀偉並不知道其實我就是上海人。」


小胖分析自己生活未受影響的原因是:金山區在上海屬於相對偏僻的地區,而且老師和同學守口如瓶,沒有對媒體透露過他的情況,甚至見面都不太提這件事,生怕傷害他自尊心。「其實,只要有電腦的同學都知道我的事情。」


小胖苦惱


小胖心聲:「拿我的照片開些善意的玩笑我沒意見,但不要修改成低級趣味的東西。」


不歡迎低級下流的修改


小胖說,他最生氣的是有一個用GIF軟體製作的動畫,動畫人物頭像是小胖,可是身體是一個赤身裸體正在搖擺的舞女。「你拿我的照片開些善意的玩笑我沒什麼意見,但是我不歡迎把我的照片修改成這種低級趣味的東西。」


小胖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個作品,是一部把他上百張照片連在一起編成故事,還配上音樂和解說的短片,片名叫《一個神奇小胖的誕生》。短片開始就用了幾張小胖坐在嬰兒車裡被推著在英國海德公園散步的照片,還有穿著嬰兒服爬在床上的照片,解說詞是講解小胖如何橫空出世;接著用小胖身著中學生、海盜、服務員等衣服的圖片,講解小胖身世如何飄忽;最後用小胖大批被修改成影視人物海報的圖片,講解小胖在影視界如何叱吒風雲……


「我也曾經用小胖照片製作過QQ聊天表情,很受歡迎。但是自從認識小胖後我就不好意思這樣做了,小胖為人非常好,很善良很寬容。」小胖網站長高先生說,「其實大多數人是覺得小胖可愛才修改他照片的,修改後形象也更加可愛,例如機器貓小胖。但是也有少數確實有些惡意。」


新一輪惡搞苗頭已出現


小胖心聲:「我不恨任意修改我照片的人,但是我很感激替我說話的人。」


只要在Google上搜索一下「the famous fat boy」就會發現,英、美、法、德、日、俄,甚至連智利都有他的網站了,而且其中還有很多是老外們的原創作品,製作非常細緻,國內網站很少見到。記者還發現,最新幾張小胖長大後的圖片被小胖網站長高先生發帖上傳到網上後,新一輪修改小胖照片熱潮又開始了。短短數天,高先生帖子後面的跟帖就達到700多條。跟帖者在誇獎小胖「厲害」,說「感謝小胖,你給我們帶來那麼多歡樂」的同時,有人已經把小胖最新照片修改成了《夜宴》、《王的男人》等影片中的人物。


一些網民看不過去了,紛紛發帖斥責這種行為:「請不要再這樣做了,小胖夠可憐的了。」「放過小胖吧。」「有本事你們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網上惡搞」……小胖告訴記者:「雖然我不恨這些任意修改我照片的人,但是我很感激這些替我說話的人。」


小胖未來


小胖心聲:「這必須順其自然,不能抱過多期望。而且自己也沒什麼演藝才能。」


小胖沒考慮進入娛樂圈


小胖今年已經19歲,中專即將畢業,目前正在上海奉賢一加油站當實習生,每月收入500元。問起將來的打算,小胖說他還沒有成形的東西,「如果好好幹,將來能當上加油站管理人員,收入也就高上去了。」


有朋友曾向小胖建議:你這麼有名,幹嗎不進入娛樂圈?小胖認為這必須順其自然,不能抱過多期望。而且自己也沒什麼演藝才能,只是平時喜歡唱阿牛的一首名為《我是你的一隻小小狗》的歌曲。


小胖網站長高先生說:「我覺得小胖很有潛力,小胖的形象可以製作成動畫人物,或被製作成小遊戲,或者真的去演搞笑片,在片中扮演各種好萊塢和中國大片的人物,一定非常有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