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倒臺 上海政要頻出鏡證明:我沒事

發表:2006-10-05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心上海政治動向的上海市民,這陣子看上海的電視新聞,都會特別留意滬上的重要場合,有哪些市領導和黨政要出席了,哪些該出席的卻沒出席。  

  文章說,上海的一把手陳良宇在一週前被革職後,政要有沒有「出鏡」已成了人們探測下一個出事者的觀察鏡。上週末由上海市政府宴請的中國國慶慶祝酒會上,根據名單,該出席的市領導和政要都出席了。有賓客私下笑稱,在中央當前大刀闊斧展開反腐、隨時都有人突然被「雙規」的時候,上海的政要大概都要確保能在重要場合露面,以告訴人家:「我還在,我沒事。」   

  上海《文匯報》隔天還罕有地登出了所有出席政要的名單,當中包括之前外傳已被帶離上海接受調查的上海市委常委吳志明和瀋紅光。  

  10月1日中國國慶節這一天,目前也是上海市委代理書記的市長韓正,和他的四個市委副書記分別帶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民群眾及加班的幹部職工送上節日問候,上海的主流媒體同樣一一列出了出席的市領導和政要的名單。雖說市政府舉行國慶慶祝酒會和市領導在重要節日做親民訪問,都是上海市政府的慣例,然而媒體詳細列出領導人和區領導的名字,對市民來說卻是新鮮事。  

  問題是,人「出鏡」了或是在該出席的場合都露面了,是不是就表示真的沒事,或真的與當前令上海官場和商界七上八下的上海社保基金弊案無關?  

  陳良宇被革職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據知是在9月23日舉行的2006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上。據知,當晚,他就被召到北京。中央政治局接著在隔天開會做了決定。25日星期一宣布對他立案檢查及免去其所有職務的決定。  

  有消息說,陳良宇的前秘書、上海寶山區長秦裕,也是在8月22日出席寶山區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後,突被中紀委專案組扣查。而之前在8月2日宣布被雙規的上海國有企業高幹、上海電氣副總裁韓國璋是在開會時被帶走。據知,上海電氣集團原本計畫在8月4日宣布把韓國璋提升為集團常務副總裁,結果沒能等到這一天。可見當局出手的行動經常出其不意,單憑有關領導的出鏡率和出場數,已不能評定他接下來的仕途是否還安全。  

  上海在國慶黃金週前夕及開頭兩天一直是煙雨朦朦,3日開始到黃金週結束時會放晴。《香港經濟日報》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原先派到上海徹查上海社保基金弊案的中紀委辦案人員,大多已回北京,但有關的核心辦案人員仍在繼續整理案情。有關整理結果,是像上海這陣子的天氣一樣,由陰天轉晴,還是風雨還未過去,相信是許多關心此次上海政壇風暴的人士會不斷直追的情節。  

  對明年十七大布局有重要影響的六中全會,就在本星期天黃金週結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開始舉行四天。一般相信在這之前,案情暫時不會有新發展,所以官場如上海天氣一樣會放晴幾天。不少分析人士也相信,六中全會期間,會議會對陳良宇案的處置有個初步結論,甚至是對取代的上海市委書記的正式人選有個定案。至於什麼時候宣布有關的決定,上海社保基金弊案是否還牽涉哪些重要人物,還得由高層決定及有待中紀委的最終查辦結果。  

  文章最後說,這個黃金週及中秋節,上海的一些人並不好過。倒是上海市民,似乎不當一回事。大家仍擠到外灘看國慶節的煙火表演,仍興奮地看F1上海站大賽車,也仍興致勃勃地穿街走巷過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