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之鄉:德國小鎮麥森

作者:劉雁 文  發表:2006-10-0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森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擁有許多中古世紀的房子

靜謐的易北河

手繪陶瓷是麥森的招牌

製造於1845年的瓷器

麥森瓷器向來有「瓷中白金」的美譽

從德累斯頓沿易北河順流而下,行船約30公里,就可以來到世界著名的陶瓷以及美酒之鄉——麥森。這個小鎮雖然僅僅2.8萬居民,每年卻許多遊客到訪。而每當有貴客臨門時,麥森陶瓷博物館櫃台上的陶瓷鐘,就會揚起優美的音樂。

麥森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經常被稱為薩克森的搖籃。這裡可以找到許多中古世紀的房子,比如阿爾布萊希茨堡,這是一座後哥特式的建築,原先是偉廷家族蓋的,但是他們在這棟建築物完工前,就離開此地了。這個城堡長期以來是陶瓷業的重心。除此之外,邁森還有大教堂、主教教堂和無數的哥特式及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中古世紀的氣氛。

麥森陶瓷博物館平時展出3000個展覽品,其實還有2萬個收藏品。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陶瓷博物館。每年有來自四十個以上國家的35萬訪客光臨博物館,他們參觀展覽品和製作房,親身體驗制陶的樂趣。

麥森陶瓷歷經3個世紀的發展,它的陶瓷種類已經多達23萬種,包括了巴洛克、新藝術、現代藝術等各種式樣,稱得上是藝術史上的珍寶。甚至連一些教堂的鐘或是壁畫也都使用麥森的製品,其中許多作品極具藝術價值。麥森瓷器其實和中國景德鎮的瓷器有一段淵源。早在13世紀,歐洲貴族就對中國和日本的瓷器珍愛有加。德勒斯登旅遊局的明希先生講述一段麥森陶瓷的故事:「強者奧古斯特幾乎用盡了所有的財富來收集日本和中國的瓷器,由於他的努力,德累斯頓今天才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陶瓷收藏館。他想盡辦法來自己製造陶瓷和仿製中國瓷器。」

每年3月25日到10月31日,旅客可以乘坐傳統蒸氣輪船游易北河,沿途可參觀十多個景點,其中包括德累斯頓、麥森、國王石和皮爾尼茨宮。薩克森蒸汽輪船公司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古老的明輪船船隊,船上有一流的樂隊、迷人的景色、懷舊的氣氛。

来源:歐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