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搓澡工」洗衣店滿月 仍愁眉不展?

發表:2006-10-05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全國舉重軍變成搓澡女工,又從搓澡女工變為洗衣店老闆的鄒春蘭,今年成為社會關注的人物。在大家的幫扶下,鄒春蘭前往北京接受為期半個月的創業培訓。

  雖然在她回到長春後,一度因國內某民營企業的撤資使得洗衣設備遲遲無法到位,使得洗衣店開業之期一再拖延。但隨著洗衣行業進入旺季,在社會各界的援助下,鄒春蘭的「伊好洗衣店」仍於9月4日正式開業。如今洗衣店開業滿月,洗衣行業已進入旺季,國慶節期間應該眉開眼笑的鄒春蘭卻仍然愁眉不展。這是為什麼?

  記者於4日上午來到位於長春市富奧花園D區的「伊好洗衣店-長春鄒春蘭店」,鄒春蘭正在接待顧客。記者看到,如今的洗衣店已經初具規模,除了鄒春蘭外,其餘3名從農村聘來的員工也各司其職,店內的設備正在有條不紊地運行著,衣架上懸掛著20多件等待顧客取回的衣物。見到記者,鄒春蘭感嘆:「犯愁啊,開業一個月了,從十一才剛開始掙錢啊!」

  鄒春蘭表示,雖然開業一個月了,且洗衣店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許多顧客甚至是慕名而來,但其自身的經營仍有一定缺陷。她說:「儘管現在的顧客是越來越多,但十一之前,店裡平均每天只能收入100多元錢。除去每天需要繳納的300元錢,等於說在這之前每天都是賠錢啊。」

  如今,先後扮演舉重運動員、搓澡工等多個社會角色的鄒春蘭已經體會到了創業的艱辛。她告訴記者,洗衣行業沒有自己原本想像中那麼輕鬆,尤其是自己在文化素質方面的差距,導致至今不能在業務上做到游刃有餘,尤其是在污漬處理和皮活等方面,更是不能熟練掌握。

  她說:「最近一個月,僅僅因為污漬處理,就把顧客的衣服洗壞了好幾回。感覺自己在技術方面仍然有欠缺,也對不起慕名而來的顧客,實在有些擔心自己干不下去啊!」

  據瞭解,鄒春蘭的洗衣店除了十一期間能每天收入300元以上,其餘時間每天收入均在200元以下,這對一個正常維持生意的洗衣店來講是遠遠不夠的。儘管鄒春蘭依靠社會知名度招攬了許多顧客,但目前其經營水平和業務水平還遠遠達不到要求,使她力不從心、愁眉不展。

  任何人在創業之初都要經歷一個比較艱難的階段,尤其對鄒春蘭這種典型的例子來講,出現這種狀況是非常正常的,畢竟她現有的文化水平和社會經驗很難保證其迅速在事業上完成獨立經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