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移民佔加拿大淨增人口三分之二

發表:2006-10-06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最新人口估計數字,全國人口在2005年7月至2006年7月間,一年間人口增加324,000,全國人口達至32,623,500。加拿大人口的增加,主要得益於外來移民。此外,卑詩省吸納移民達97年後新高,而安省增長率則反方向,下跌至1993/94年以來的新低。

據加通社報導,統計局表示,外來移民約佔淨增人口的三分之二。加拿大在這一年內吸納254,400個移民,比上一年同期增加9,800人,是自2001至02年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年。

外國移民對加國人口增長帶來的衝擊遠較美國大。美國在2004/05年間所吸納的外國移民僅佔該國淨增人口的38%。加國人口增長率是每1,000人增加10人,較美國略高,至於自然的人口增長率(即出生率扣除死亡率)估計是每1,000人增加3.3人。

在所有省份和地區中,經濟增長迅猛的阿爾伯達省人口增長率最高,約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即每1,000人增加29.5人。卑詩省的增長率亦高,每 1,000人增加12.3人。在其他草原省份中,緬省是每1,000人增加3.1人,沙省則見下降,每1,000減少4.6人,安省則是每1,000人增加10.2人,剛高於全國平均增長率,魁省則每1,000人增加7.1人。

在大西洋地區方面,只有愛德華王子島(2.5/1000)有增長,新省(-1.8/1000)和紐賓士域省(-3.1/1000)都是負增長。紐芬蘭拉布拉多省(-8.4/1,000)則是連續第14年人口減少,是全國首個省份在一年內,人口死亡率較出生率高。

至於加國北部地區,努納伏特區的人口增長率則創了記錄,較全國平均率高逾兩倍,每1,000人增加24.4人,主要因為出生率是全國平均率的兩倍,育空地區則在4年內增長率最慢的一年(3.5/1,000),西北特區(-18.2/1,000)是自從1997/98年以來,人口負增長率最高的一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