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四川古城 閬中風光

發表:2006-10-0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提供Getty Images 攝於2006年10月3日四川閬中)

閬中位於四川東北,嘉陵江中上游,素有「閬苑仙境,風水寶地」之美譽,是一座擁有2300多年歷史的古城。她三面環水,四面環山,水在山中,城在水中,山、水、城融為一體,四圍山勢鎖煙霞、三面江光抱城廊,景色如詩如畫,仿若仙境。

閬中鐘靈毓秀的山光水色,蘊育了西漢天文學家落下閎、輔佐劉邦還定三秦的巴人領袖範目、唐宋尹陳兄弟四狀元和蜀中花木蘭韓娥等無數名人,吸引文人騷客到此一遊,並留下大量珍貴墨寶和不朽詩篇。

閬中山環水繞,地形奇特,古城建築嚴格按照中國道統風水學理論「天人合一」而設計,棋盤式的古城格局,建築群融南北風格於一體,面積 約1.78 平方公里,是中國保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之一。
  
閬中民俗文化特色鮮明,味道純正的民間燈戲,技藝精湛的皮影、剪紙,可以堪稱中國民間藝術的瑰寶。名勝古蹟眾多,像是張飛廟,當年張飛率兵鎮守閬中,也被害於閬中,所以閬中張飛廟應該是所有張飛廟中最有價值的一座。另外還有永安寺、五龍廟巴巴寺、福音堂、貢院、華光樓等文物景點 200 多處,古城區內尚存 30 余處重點民居院落。(圖片提供Getty Images 攝於2006年10月3日四川閬中)

閬中山環水繞,棋盤式的古城格局屋頂。
棋盤式的古城格局屋頂高高掛著黃色燈籠
遊客在一傢俱500年歷史的「李家大院」內休息
遊客在一傢俱500年歷史的「李家大院」內休息
當地居民在茶屋內休息
當地居民在茶屋內打麻將
書店的老闆正等待顧客上門
一名理髮師正在為老人刮鬍子
閬中古城街道
閬中當地一家旅館「李家大院」夥計將一塊塊門板放上準備打烊。
客人正在買「張飛牛肉」影像反射在商店櫥窗。據說張飛好飲,嗜酒如命,甚至最後也死在酒上,而滷牛肉下酒當然是絕配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