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二奶」現象:包養獵物還是獵手?

發表:2006-10-08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養「二奶」在中國「風尚」一時,也引發出嚴重的社會問題。東風西漸,近年來本地華人圈包養之風也稍有起勢,雖然在加拿大重隱私的西方生活環境中,尤其是平均性伴侶數量居全球前列的大都會,包養情況並不會造成嚴重社會後患,但引發出這種現象的因由卻令人深思。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年輕美貌女孩,她們是甘願被人所包養,還是樂於安逸,並非如中國式「二奶」故事般簡單。

在尋找性伴侶非常自由的社會環境中,富有男人包養年輕美貌女子的情況一向不突出,而且即使名流包養,也不會有如港臺傳媒般的爆料揭秘。不過目前在本地華人圈出現的包養女孩情況,有別於其他常情,不少為求學而來的女孩,受制於環境及個人欲求,甘願於「金屋藏嬌」的生活,有些女孩早已放棄學業,或安於現狀,或隨波逐流,其間的快樂及悲衰並非外界所易理解。

來自湖北的A小姐(因當事人隱私問題,隱去真名),4年前到來多倫多留學,承負著艱難生活及學業壓力,她先與一位有些家底的男留學生同居,不過半年在娛樂場所又遇到一位40多歲有家室的華人會計師,兩人眉來眼去之下,一搭即合,很快會計師為她在湖濱區租了一個高級公寓單位,每月還有逾千元的零花錢,讓她過上經濟無憂的生活,不料數月就被會計師老婆識破,鬧到差點打上門,最後只有「情人」義絕。早已放棄學業,正在辦假結婚移民的A小姐自不甘如此收手,很快又在社交場認識了一位本地社區有點臉面的50多歲華人富商,又過上被包養的「幸福」日子,富商為她在萬錦市買了幢房子及豪華房車,兩人在週末、假期共聚愛巢,或是出外度假,根本不理會富商妻子是否知情。如今A小姐移民身份也辦妥,生活悠閑,常回國內探親旅遊,令其身邊的姐妹們□慕不已。

另一位來自東北的B小姐,身材高眺,在聚會場合總能吸引眼光,她原本留學於多倫多一所學院,但學業基本上靠朋友「幫忙」過關,雖然以後靠花錢將自己報進了一所大學,但她知根本無法入學聽講,也不敢踏進大學門檻一步。憑著年輕美貌,身邊總不乏「護花使者」,甚至還是華人社區有頭有面的人物。她曾經受一位傳聞有「黑道」背景男人的包養,但其後不了了之。2年前她找到一個好「歸宿」,被一位在多市有多家零售店舖的華人包養,儘管男人也有家室子女,但似乎大家都睜一眼閉一眼,面對現實各行其事。

來自北京的C小姐則有一段被包養的慘痛經歷,不過對方是中年白人,當她還在求學時,就被任職高級推銷員的男子狂追,在甜言蜜語及鮮花之下,C小姐接受對方所求,白人男子為她在市中心租了一個公寓,還送上附屬信用卡,任由其花用,兩人只在節假日相聚,但C小姐根本不知對方家庭情況,不料親親熱熱一年之後,一天兩人因小事爭吵起來,男子即刻將她趕出門外,還揚言要追討卡數,C小姐就此結束被包養的生活,留下最深的記憶是,為何白人男子追求時那麼有君子風度,但分手時完全成另一個人,斤斤計較到比街市阿婆都不如。

很熟悉娛樂場所內情的香港移民旺哥表示,十年前找年輕小姐很搶手,現在並不缺貨,有很多是新移民,留學生圈也有不少女孩,她們樂於在娛樂場所賺快錢,喜歡結交有錢人,有閑錢的男人也喜歡撩她們,兩廂情願,有錢人想在外包養一個年輕女孩也不難,有些女孩甚至為爭有錢佬而大打出手。但說實在話,偶而玩玩可以,真正能長期包養女孩的人也是少數,主要是那種女孩都有目的,花錢沒底,男子始終還要照顧原有家室,自己都有生意,反而是有賭毒背景的「黑道」人物就更易包養上手。那些女孩也並不在意能被包養多久,反正她們的青春還長著。

來自上海的留學生吳梅曾見過這種現象,但她認為不能將包養之事都看成很罪惡,有些時候是被迫,也有真感情成分。她稱,最初來多倫多留學時曾相識過一位來自北京的女同學,後來這位同學在實習中遇到一位財經界的華人,對方不斷「追求」她,最後就在外麵包養這位女同學,為她租房養車,經濟上的資助未必很高,最主要的是幫了她很多學業,也讓她瞭解了本地人脈關係及工作環境,這位女同學知道這是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但她忍受不住獨自一人無所依靠的寂寞,所以一直不願放棄兩人的關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社區聞人,在他周圍朋友中也有過這種包養的情況。他稱,有的女孩真的質素相當好,也有才能,但在現實環境,她們並不如意,對被人包養也顯得很無奈,有種逃不脫命運的感覺。來此留學,生活寂寞而艱難,不斷向家裡要錢,心中也感到對不起父母,即使有才也未必學業一流,如何將來在加拿大移民下來,她們真的感到前途迷惘,有些女孩被很壞的移民公司騙去十多萬元,到現在還沒有辦成移民。所以有事業有成的男人送豪宅豪車,又互不干涉生活,只是有空偷偷相聚,這種誘惑是年輕女孩所難以逃避的。被包養的女孩也很清楚結局會如何,不論對方是有家室或沒有,她們都沒有前途的保障,還是要靠自己為未來留一條路。

包養女孩情況在本地未必是嚴重社會問題,但年輕留學生自願或被迫走上此路,應當與其出國前的理想所相背的,有人認為她們還算幸運,不必苦熬;有人痛惜她們出賣青春,箇中滋味只有年輕女孩在未來人生道路中去體味。

来源:加中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