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著名女記者莫斯科遭槍殺 民眾震驚(圖)

發表:2006-10-0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著名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

俄羅斯著名戰地女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週六(10月7日)在莫斯科被人槍殺。 她的屍體是在莫斯科她的公寓大樓電梯內發現的。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警方說法,在波利特科夫卡婭身旁發現了一支手槍和4顆子彈。 警方正在就波利特科夫卡婭被殺事件展開調查。

波利特科夫卡婭今年48歲,她一直強烈批評克里姆林宮對車臣發動的戰爭。 2004年,這位獲獎女記者在乘坐飛機前往俄羅斯南部別斯蘭鎮時中毒。據信當時有人企圖謀殺她。 當時她正在前往別斯蘭鎮報導當地學校發生的極端分子劫持人質事件。

波利特科夫卡婭是《新報》的著名記者,她在車臣戰地採訪時不畏當局壓力,揭露俄軍侵犯人權的罪行,贏得了車臣一些人士的信任。

波利特科夫卡婭還在2002年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中充當車臣槍手與俄羅斯當局的中間調停人。

波利特科夫卡婭在多年的採訪生涯中,曾多次因採訪敏感新聞而遭受威脅、下獄、被迫流放、下毒等事情。

民眾悼念

為了表示對波利特科夫卡婭的尊敬和哀悼,人們手舉著她的照片,將鮮花和蠟燭放在廣場上的噴泉旁。

國家杜馬代表Rishkov:「像波利特科夫卡婭這樣,敢於報導車臣當地的謀殺和綁架事件,敢於揭露當局的謊言和腐敗的記者,在俄羅斯已經沒有幾個了。她的死是對俄羅斯的一大損失。」

波利特科夫卡婭星期六(7日)被發現在她居住的公寓電梯內被槍殺。俄羅斯副檢察長說,看來這是一起有預謀的謀殺,與死者的個人或職業有關。
當地民眾對波利特科夫卡婭被謀殺感到震驚。抗議婦女:「她的被殺震驚了我和我的朋友。昨天所發生的事是一個極限,從那一刻起,這個國家的民意狀況就此改變。」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形容她的被殺是一種凶殘的罪行,也是對俄羅斯獨立與民主的報業的打擊。但是俄羅斯當局至今還沒對波利特科夫卡婭被謀殺一事做出任何回應。

波利科夫斯卡婭是兩個男孩的母親,因為揭露俄羅斯部隊在車臣踐踏人權而聞名。她所屬的「新報」也因為對克林姆林宮的批評而聞名。

俄羅斯追捕殺害女記者疑凶

俄羅斯公布涉嫌殺害知名女記者疑凶的閉路電視錄像畫面,當局全力追捕凶手。 錄像是在死者公寓拍下的,畫面顯示一名戴棒球帽的男子在槍擊前尾隨死者。

副檢察官羅辛斯基表示,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之死可能與她進行的調查報導有關。

她身前任職的報紙則在頭版指出,她是因為關於車臣的報導而招致殺身之禍。 俄羅斯政治分析人士則爾基納對於調查是否能夠水落石出表示懷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