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誘捕移民代表 謊報溪洛渡淹沒區致冤民大增

作者:黃琦 黃曉敏 發表:2006-10-08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帶著感情做好移民工作

近日,溪洛渡水電站當地移民突破封鎖帶來消息:西昌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誘捕移民代表。而設套者竟然是受到國家表彰的「帶著感情做好移民工作先進個人」--—西昌市副市長李國富。

同時,我們還瞭解到,當地還大量謊報淹沒區,搞開發區建歌廳、酒吧、賓館等等,導致移民數量大增。


副市長設套 誘捕移民代表


收到有關人員發來的消息後,六四天網採訪了周裡方的兒子周宗永,他告訴我們:

2005年11月左右,副市長李國富到了我家,當著我五伯父和不少群眾的面說:周裡方,假如你還要上訪,我把你抓進去,隨便安你個罪名,什麼法輪功都可以。

今年8月20日上午9點左右,李國富、以及鄉黨委王書記、鄉長等多人,來到我們這裡瞭解移民問題。

8月22日上午,鄉政府工作人員請我父親和伍雲書去向副市長李國富介紹群眾反映的移民問題,途中,警車把他們拉到西昌市公安局。

第二天,西昌市公安局通過鄉政府把刑拘通知書送到被捕移民代表家中。

事件發生後,被捕移民家屬先到鄉政府瞭解為什麼把兩人抓起來,鄉政府說他們也不知道情況,只知道上面公安局要他們把這兩個人叫去。

據瞭解,伍雲書刑事拘留通知書上面寫的是「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而周裡方刑事拘留通知書寫的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後面沒有寫罪。

根據不願意透露姓名者介紹,是西昌市副市長李國富指示西林派出所抓的人。


謊報淹沒區 搞開發區建歌廳、酒吧、賓館


溪洛渡水電站是當前中國繼三峽工程後,規模最大的水電樞紐工程,號稱世界第三大水電工程。長期以來,當地移民為了維護自身權利,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


周裡方家住西昌市新聖鄉小橋村13組,是溪洛渡電站建設中從雷波縣轉到該鄉的移民。此次移民總共涉及到6000多人,分布在西昌境內。2003年起,周裡方和伍雲書前往北京上訪。當時,三峽總公司的推土機開始毀掉青苗和莊稼,推掉了他們的經濟作物。

而在三峽公司規劃的圖紙範圍內,周裡方和伍雲書家不屬於淹沒區,結果雷波縣把那兒擴展為淹沒範圍區。

當我們問周宗永為什麼把本來不是淹沒區要搞成淹沒區?

周宗永告訴我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搞得,我們家那些淹沒範圍區不但建了歌舞廳、酒吧,還建了賓館、工廠。實際上,我們那裡並非淹沒區,現在變成了開發區。

周宗永還告訴我們:雷波縣很多政府官員,什麼鎮長、縣長都在那建有舞廳等。付縣長楊廣平在強迫他們搬遷的地方他們建了一個飯店。我們還拍有照片。


1千元打口井就叫自來水 全家被扣3萬


當地老百姓還給我們介紹:比方說電通,水通,路通等三通一平。結果,過來了這樣款那樣款的集資,全部都搞到一起去了,項目不清楚。實際上是我們目前只能達到電通、路通,路通也是原有的路進行了平整。

按照規定,[水通]應該是自來水,而移民吃的依然是井水。而[水通]標準,每個移民應該有將近5000多元,但現在一戶只發1000元打井,扣掉了4400元。周裡方一家7口,全家被扣掉的錢就有3萬元。


我們還瞭解到,幾年來,當地曾經多次出動武裝人員,毒打移民群眾。

可以說,西昌市發生的這一切,正是地方官員打著國家重點建設的旗號,上吃國家、下吃百姓,侵害群眾利益的典型;而抓捕周裡方、伍雲書,則是壓制受害弱勢群體進京上訪、掩蓋自身貪污腐敗所採取的極端措施。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