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由他信退黨析胡錦濤的道路抉擇

發表:2006-10-09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2日,泰國遭到罷黜的前總理他信透過信件,宣布退出他創立的泰愛泰黨,並辭去泰愛泰黨主席一職。此前此後汪喃永、宋沙克、蘇拉傑、宋塔雅、彭鐵等也退出泰愛泰黨。泰愛泰黨高層大退黨的背景是:臨時政府指派的調查委員會可能會針對「4月份國會改選,泰愛泰黨涉嫌聘用小黨參選」 一事進行調查,一旦罪名成立,泰愛泰黨不僅會遭到解散,而且高層恐怕會被處以5年不得參政的懲罰。不退黨也會遭解散而且還要受處罰,於是他信也不愛黨了。

由此可見,泰愛泰黨的瓦解和化為泡影已成定局。泰愛泰黨由他信創立,在他信的領導下,連續兩度贏得國會大選,是泰國民主史上第一個贏得國會過半席次的政黨。泰國軍方政變後,泰國臨時政府已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他信任內期間的眾多政策。資產調查委員會針對他信展開貪瀆調查,目前已鎖定了新機場掃瞄器採購、新機場快速公路計畫、他信子女在新集團出售案中的角色等8項案件,作為第一波調查的重點。據大紀元105日報導,泰愛泰黨醞釀成立新政黨。

由他信退黨,我們可以來略微分析一下胡錦濤下一步可能如何對待共產黨。

對待中共胡錦濤可能有三種抉擇:1、死守共產黨的陣地到慘烈;2、被動的解散共產黨,自己也廢了政治前程;3、主動退黨,拋棄共產黨的牌子。

1、死守共產黨的陣地到慘烈。這種抉擇對胡錦濤是最可能的。胡錦濤所受的全部教育都是共產黨給他的,可謂一個徹頭徹尾的邪知分子和邪黨官員。他的成長時期,《紅孩子》、《英雄兒女》、《東方紅》伴隨著,以邪充正的操控了他的激情資源。文革時期,他的心靈世界裡的思想意識定格在《閃閃的紅星》電影裡的「紅星照我去戰鬥」。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和王成手拿爆破筒與陣地同亡,這些慘烈的扭曲人性的情景作為黨性編碼輸入他的頭腦,他基本上已經被成功的改造成黨的人了,潛在的意識裡想做黨的英雄兒女。這樣的精神世界指導著胡錦濤以學古巴、朝鮮對付反對派,以「保先」運動對付傳九評、促三退。如果他一直為了他「理想」中的黨而這樣頑固的「英雄」下去,那麼他勢必成為中共悲慘的烈士。不再有人給他敬獻鮮花,所以是黨性的慘烈的奉獻。

2、被動的解散共產黨,自己也廢了政治前程。這種抉擇對胡錦濤是最具有現實的可能性。這種抉擇,就近來看就是泰國他信的抉擇,就遠來看是蘇聯戈爾巴喬夫的抉擇。他信的退黨選擇實際上解散了他自己創建的泰愛泰黨。戈爾巴喬夫沒有退黨之舉卻也跟他信一樣是在軍事政變之後的無奈之舉。他信和戈爾巴喬夫的不同在於:他信遭遇的是反對黨的力量組織的政變,他的黨的政治生命實際上已經走在法制的、程序的被廢黜的過程中;戈爾巴喬夫遭遇的是自己當著總書記的黨的幫派反對力量發動的軍事政變,而自己得救卻是反對派和人民。但無論他信退黨讓泰愛泰黨散夥,還是戈爾巴喬夫宣布解散共產黨,都是不得已而為之,也都從此政治生命奄奄一息的風光不再。應該說,胡錦濤主觀上是最不願意這樣做的。但倘若胡錦濤這個總書記一直總到頭,沒有政變臨頭相逼,極可能就這樣。

3、主動退黨,拋棄共產黨的牌子。這種抉擇對胡錦濤最不可能卻是最好的。雖然我一開始就從我的思維角度上預料胡錦濤不會退黨,但出於對胡錦濤的善意,也希望這樣能幫助更多的人三退獲救,所以我也有好幾篇文章勸胡錦濤主動以退黨方式解散中共、另立新黨,是一種死馬當活馬醫的試驗而已。但這種抉擇對胡錦濤卻真的是最好的:首先是天意的需要,在天災大批量淘汰對中共邪惡暴政認可或默許的人之際,新天地、新文明需要中華黃土地有一個人以主動退黨、廢黨、立新黨的方式來穩定形式,胡錦濤是目前最合適的人選;其次也是世間演義的趨勢,阻止傳九評、促三退中共不可謂不及時不努力,但就是無效,如今1400萬三退數字寓意「中共一定死」,只要政治上不是二百五的人沒有不清楚的,儘管胡錦濤主動退黨最痛苦也最沒把握,但大勢所趨恐怕最後下面的人也會推動他這樣子哥們一番;再次神的手也似乎在撥弄著他這個棋子,高智晟被下獄了道義上奪了胡錦濤的權威,曾慶紅有意無意地在逼他做戈爾巴喬夫,胡錦濤如果沒膽或不聰明,曾慶紅也可能做葉利欽伺機成為天意所需要的人。對於胡錦濤來說,主動退黨、廢黨、立新黨是最不可思議的,卻會因為他放下自我順從神旨而必定得神力相助顯現神跡,真正成為有權威的新政治領袖統領中華新國。

據悉泰國軍事政變在中共黨校引起激烈爭議,但邪知分子現在還一葉障目,必須去邪而成為良知分子才可能正視法輪功學員必定推動到底的傳九評、促三退的活動進而領悟天意。如果中共高層有智囊將死守中共的慘烈和他信退黨的廢舉好好解析給他聽,再能讓他將《九評共產黨》和《解體黨文化》讀懂或者給其解說懂,也許胡錦濤會真正的明白過來,作出利國利人利己的第三種抉擇。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