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妝 3部曲 (圖)

作者:邱巧貞 發表:2006-10-1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乾燥的氣候,底妝產品紛紛提升保濕力及滋潤度。

嬌蘭彩妝藝術總監Olivier Echaudemaison明白指出:「粉霧質感的底妝,絕對是今年秋冬的主流,彷彿塘瓷般的乾淨肌膚,讓每個女人充滿著優雅的貴族氣質。」的確,放眼望去,今年秋冬各大秀場上的女模,宛如從一幅幅名畫中走出來的仕女,除了要營造無瑕的肌膚外,還要從肌膚裡層透出自然的光澤感,才足以表現這種半霧光般的膚質。

要如何打造半霧光妝感?經常與派瑞絲希爾頓、瑞絲維斯朋等好萊塢明星合作的stila全球彩妝師shawnbio建議,可以先整個打上霧面底妝,再用白色透明的珠光粉餅,在兩頰及T字部位局部刷上。

此外,為了讓明明上了妝的肌膚,猶如未上妝般的自然,秋冬底妝紛紛更加強在遮瑕力的表現,那種搽起來輕薄、卻遮不住臉上泛紅、斑點的底妝產品,可以說已經出局了。最新的底妝準則,是既輕薄自然,又具完美的修飾效果,如果你本身膚質不錯,甚至建議直接搽上粉餅或粉底,就可以了!當然,倘若你是屬於需要輕微修補者,像是有著黑眼圈、膚色不均、黑斑等問題,則必須先好好打個底,把該遮的部位、該調整的膚色,先做好完美修飾,再上底妝,才能呈現不著粉妝痕跡的自然裸膚。

1.飾底乳 輕盈打底

若是你的膚質夠好,當然是有條件只上粉底、粉餅甚至是蜜粉,答案若是相反,妝前飾底乳則是能幫助你打造薄透、無瑕膚質的最佳幫手!為了掩飾不勻膚色,許多人很容易將粉愈搽愈厚,而變得十分不自然,為避免產生厚粉感,先搽上一層飾底乳打底,能有效減低後續粉妝的使用量。

向來以精緻底妝聞名的韓國女生,對於打底的工夫向來都不馬虎!Laneige這一季引進韓國女生最愛的輕盈飾底乳,能矯正膚色並模糊肌膚紋理,品牌首席彩妝師王錫九說,要打造平滑無瑕的妝效,必須花點心思在妝前的準備,使用妝前飾底乳是絕對必要的,記得上飾底乳時量不需用太多,只需薄薄一層打在臉上。

早在20多年前,專業彩妝師Shu uemura已經推出顏色豐富的飾底乳,針對泛紅、蒼白、暗沉等各類困擾,對症下藥,今年秋冬則是提升成分,推出更新版,Shu uemura全球彩妝總監打出角康表示:「過去在表現底妝的立體感時,都太過重視Highlight效果,底妝是全臉在上妝時最能改變臉型的關鍵時刻,應該在上妝前先修飾好臉部的骨骼架構及膚色差異,一瓶粉底液用整臉的方式,已不能滿足現在女性對上妝的需求。」其實,飾底乳不僅能用在妝前打底,也可以將其與粉底液混合,用來調合底妝顏色。

除膚色不勻外,斑點、黑眼圈及痘疤,也是無法單靠粉底「粉飾」,Dior推出後臺彩妝大師專用的四色遮瑕盤,4種深淺色系的遮瑕膏搭配白色定妝蜜粉,依據不同斑點問題,對症下藥,以完整達到肌膚零瑕疵的境界。

2.保養底妝 保濕與抗老

時序入秋,肌膚的保養話題開始著重保濕及抗老,底妝也不例外,從夏天訴求的清爽控油、不脫妝的底妝效果,轉而強調長效保濕的潤澤功效。

其實,在彩妝保養化的風潮之下,猶如第二層肌膚的底妝,早就從過去被認為是化妝的第一道程序,轉而成為護膚保養程序的最後一個句點。因應即將來臨的乾燥氣候,秋冬底妝除特別加強保濕潤澤成分外,質地也開始轉為滋潤,以免在低溫、冷風夾攻之下,妝容變得乾燥斑駁。

此外,抗氧化向來是肌膚抗老的第一步,在底妝中注入抗氧化成分,無疑提高了肌膚表層的防禦力,形成一道無形的防護網,這一季La Mer的亮採緊致粉底霜加入了萃取自藻類植物的藍藻緊膚酵素,並藉著磁解水的輸送,將保養成分有效傳至肌膚,嬌蘭則是在底妝中加入有著極優的抗氧化力及保濕效果的摩洛哥玫瑰萃取,Bobbi Brown則是在粉底中加入熱門的六勝月太成分。

秋冬底妝不僅在液態粉妝中注入保濕成分,即使是干粉,也包裹著層層的保養成分,將導致「卡」粉的窘境,減至最低,黛珂精質蜜粉將粉體浸透在21種保濕美容液當中,讓肌膚在搽上粉的同時,彷彿在表層敷上一層細緻的保濕薄膜般。

3.粉底刷 來回×刷

Bobbi Brown國際彩妝師Grey表示,一般人化妝想要進階到專業彩妝師的階段,關鍵就在於「工具」的使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過去崇尚利用手指上妝的法方式,也無法打造秋冬妝容精緻描繪的質感,許多女性都更樂於投資在刷具上,也使得彩妝配件的業績在這幾年中大幅成長。

粉底刷堪稱近來最熱門的刷具,而且漸漸取代傳統以海綿上妝的方法,這種刷具原本是為了在秀場後臺能快速上妝而設計,所以在使用上也得運用些技巧,許多人在用過粉底刷後,會發現臉上的底妝會有刷紋的痕跡,彩妝師shawnbio提供以下方式:先將粉底擠在手背上,再以粉底刷沾取粉底,從兩頰等大範圍處由內往外刷開,記得還要再內刷回來,以「×」來回刷的方式,將粉底推勻,就不易出現刷痕,否則,也可以用手指與刷具並用,先用手指將粉底推勻,再用刷子修飾鼻翼、眼角細部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