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共產黨的失敗宣言

發表:2006-10-10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亮劍》有感

  「你到底跟了我這麼多年,瞭解我的脾氣。我喜歡直來直去,男子漢嘛,有話就說,有屁就放,你的話很直率,也很有道理,就像你剛才說的,你是個小小的副團職幹部,不可能對歷史負責。這話沒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嘛,可我的情況不同,我必須對歷史負責,誰讓我是軍長呢?我承認,對手可能比我強大得多,可對方已經寶劍出鞘了,我能不亮劍嗎?我想試試運氣,就算屬於我的那個時代已經結束,但總要由我去畫個句號吧?」
  這是中共主旋律作品《亮劍》比較後面的一段對話裡的文字,作者都梁想表現的是一種中共強盜綁匪式的英雄氣概:「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愛中共的憤青對此很是讚賞。我卻由此讀出了中國共產黨的失敗宣言。

  昨日裡匆匆讀了一遍《亮劍》。主人翁所謂抗日戰爭裡的故事我就跨過去了,因為我沒必要明知荒誕也要去受騙。我的閱讀是從中共叛軍師長李雲龍在醫院裡如何頗有心計的勾引一個美貌的18、19歲的護士為妻的故事開始的。實話實說,《亮劍》藝術上是極其粗糙的,穿西裝跳工農兵舞,怎麼讀怎麼彆扭;思想上完全是宣揚馬列主義意識形態裡的鬥爭哲學,以當代觀念的雜燴去冒充正餐主食。
  都梁使用了比較人性化的語言來繼續謳歌黨的行為,卻再現了中共的失敗。

  李雲龍,一個真正被共產黨毒害到心靈的土匪頭目,軍事戰場上的殺人攻城佔地的英雄,政治運動裡惟黨惟毛惟大的奴才。他自己也是這樣定位的。終於在「文革」裡重新雄起來了,卻是為了黨的秩序違背代表毛澤東思想的中央文革關於支持造反派的指示,在全國第一個對工人造反組織的武鬥行為亮劍鎮壓。
  「人民」軍隊鎮壓人民,這個歷史事實只要寫出來,無論怎樣寫,經過了八九「六四」血案之後不再信任共產黨的人,都可以毫不吃力的看見中共的失敗。
  上面引述的那段粗魯為本色、豪氣卻編造的話語,是1967年李雲龍在福建做駐軍軍長時欲奪回被造反派組織佔領的泰山師師部之前對秘書鄭波說的話。當時鄭波認為軍長這一行為如同堂•吉訶德跟風車搏鬥,活在共產黨的騎士時代。秘書的話繞來繞去,可作者筆下的只讀了三年私塾的軍長竟然聽懂了。秘書坦承他不敢去通知部隊執行李雲龍的鎮壓命令,說:
  「1號,在軍隊中,我不過是個小小的副團職幹部,我既不可能去創造歷史,左右歷史,也不可能對歷史負責任。至於您……您有能力創造歷史或左右歷史,您掌握著一個龐大的、裝備精良的野戰軍的指揮權,您一旦下令開槍,就會在全國創造一個先例,也就是創造了歷史,您的名字也會載入史冊,至於是美名還是罵名,要看歷史的解釋權在誰的手裡。」

  李雲龍這時候懂得了首長和秘書之間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而鄭波深知風險太大所以懼怕。於是李雲龍以撤消鄭波的秘書職務的方式把他保護起來,決定直接指令這場鎮壓的亮劍活動。於是有了此文開頭引的那段話。

  《亮劍》刻畫的這位軍長李雲龍,看起來很人性化。按照當時的思維語言的境界,他是想不到那麼深層的,也不可能說那麼深。他就是依照他的利益、他的立場來理解他管轄下的師部被工人造反派佔領的暴亂行為的。是暴亂就當鎮壓,這是他這位駐軍一號首長的職責。如果武鬥再擴大,縱容大規模死人的禍亂的責任他擔當不起。根據作者給我們的關於李雲龍的政治素養和文化背景,鄭波決不會跟他講「堂•吉訶德跟風車搏鬥」的話,他也決說不出「對方已經寶劍出鞘了,我能不亮劍」「由我去畫句號吧」這樣的話。在那種氣憤惱怒的心情下,他能說的是也只能是「TMD,打到老子頭上來,看老子怎麼收拾你?老子就不信這些王八羔子比國民黨還難收拾?」諸如此類的話。那些話,不過是文人的胡編亂造。

  《亮劍》通篇充滿中共文人的胡編亂造:編子虛烏有的抗戰故事,編色慾也愛情的故事,編奴才也英雄的故事……還編了鎮壓也人情的故事。
  「面對這些原先都是本本分分的工人,李雲龍實在下不了手,他們不是敵人。此時,李雲龍表面沉靜如水,心裏卻像翻騰的油鍋,冷汗不停地順著後背流下來,連內衣都浸透了,他心裏在一遍遍地念叨著:鄉親們哪,兄弟們哪,你們走吧,把武器彈藥帶走我都認啦。鄒明啊,你這個混蛋呀,哪怕派個人出來談判呢,咱們也好商量啊,求求你啦,我這個軍長給你這個團長跪下行不行啊……」

  作者都梁就這樣作文字秀、人性秀、感情秀,最後還是讓李軍長亮出了鎮壓之劍。狐狸尾巴最終是要露出來的。猴子即使有孫悟空72般變化,最後尾巴還是要化作旗桿豎起來的。李雲龍當時內心有這麼複雜嗎?決沒有!「黨指揮槍」這一軍事原則在中共國寨什麼時候失效過?從沒失效過。李雲龍欲鎮壓工人武裝,這是為誰亮劍?就是為黨亮劍嘛!這時候他心裏哪有鄉親們、兄弟們?沒有,真的沒有。作為中共軍人將官,中央軍委下令「可以採取強硬措施」,他不過是忠實的執行中共的指令而已,當然這也著實反映了他個人的心願。

  李雲龍是一個在人性和黨性發生衝突的時候,永遠讓人性屈從黨性的人。所以對岳父母被打成反黨右派,他支持毛澤東和共產黨一致時的意見,也真的就認為他的岳父母是反動派。文革時期他這一看起來「反毛澤東造反思想」的行為,其實是完全站在黨的立場上的。因為毛澤東這時候為了整垮劉少奇以確立其絕對權威的荒誕行為,黨是一定要糾偏的,再群眾式的武鬥下去來個三、五年,紅色江山可能就又會易手到一直在臺灣等待時機的國民黨蔣介石那裡去了。這是黨決不允許的。所以李雲龍要亮劍,他不亮劍,王雲龍、張雲龍也會代表黨亮劍的。

  至於說亮劍之後李雲龍成為被整肅的對象,那也是歷史的必然。因為對於黨來說,毛澤東這時候的地位還是誰也不能替代的,毛澤東的威嚴還是誰也不能冒犯的。所以在小說裡他得死,在電視連續劇裡裡他得進五七農場。中共就這樣邪。

  中共將軍李雲龍在造反派掌握武裝搞亂城市秩序之際為黨亮劍,剝開了共產黨欺騙人民40年(1927到1967年)的工農子弟兵、人民軍隊的畫皮,亮出了黨的猙獰面目。這一事件說明,共產黨無論做什麼都是絕對的把黨擺放在第一位的,黨可以讓其領袖、工人胡鬧,但必須以天下不可鬧得不可收拾為前提。
  詳細說明李雲龍為中共向人民(工人)亮劍,不是我此文的任務。我此文的主要意圖是想通過都梁的文字秀,指出其以李雲龍的嘴杜撰的話包含著人們視而不見的中國共產黨的失敗宣言。「我承認,對手可能比我強大得多,可對方已經寶劍出鞘了,我能不亮劍嗎?我想試試運氣,就算屬於我的那個時代已經結束,但總要由我去畫個句號吧?」這幾句話在作者佈置的作品語境裡是讀不出「中共失敗宣言」的意味的,但在今日傳九評、促三退所致1400多萬人三退背景下,很容易就讀出來了。具體針對胡錦濤搞新聞封鎖,我們來讀這幾句話,把「李雲龍」換作胡錦濤,把「對手」置換成法輪功,共產黨自認失敗便一目瞭然:
「我承認,法輪功可能比我強大得多,可他已經寶劍出鞘(傳九評、促三退)了,我能不亮劍(封鎖抓捕)嗎?我想試試運氣,就算屬於我(共產黨)的那個時代已經結束,但總要有個人畫句號吧,那就由我去畫個句號吧?」

胡錦濤終結中共在《聖經密碼》裡有明確記載。中國共產黨的失敗宣言,極可能就是都梁《亮劍》裡李雲龍那樣說的。胡錦濤就是替中共畫句號的人。

轉載自 自由聖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