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斯諾克天才少年亨特去世

發表:2006-10-11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次斯諾克大師賽冠軍保羅-亨特因癌症逝世,年僅27歲。上週五亨特被送進位於英國約克郡的醫院救治,由於搶救無效,亨特於當地時間週一晚上逝世。

  亨特在2005年3月被診斷出患有內分泌腺腫瘤,這是一種罕見的癌症類型,通常出現在消化系統中。雖然通過一段時間的化療,亨特重新回到了賽場上,不過上賽季亨特僅僅取得一場比賽的勝利,世界排名從第3位滑落至第34位。

  亨特是一位罕見的天才少年,在16歲那年便取得了他的首個冠軍頭銜。

1998年他便獲得威爾士公開賽的冠軍,那時他才19歲。在2002年亨特再次獲得威爾士公開賽冠軍,同年他還把英國公開賽的冠軍收入囊中。

  但是真正讓他名聲鵲起的是他的三個斯諾克大師賽的頭銜,2001年大師賽決賽中,亨特在3-7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最後完成超級逆轉以10-9戰勝奧布賴恩奪得冠軍。2002年,亨特同樣在0-5的不利局面下,奮起直追以10-9戰勝威廉姆斯再次將斯諾克大師賽的冠軍收入囊中。2004年的大師賽決賽,亨特同樣在2-7的不利局面下,最後以10-9逆轉奧沙利文完成了大師賽的帽子戲法。


 


  2003年亨特曾無限接近斯諾克世界錦標賽的決賽,但是半決賽中在15-9領先的大好局面下,亨特被愛爾蘭人達赫迪逆轉,最後以16-17與決賽擦身而過。

  本週六,亨特將迎來他28歲的生日,只不過天妒英才,亨特便結束了自己短暫而輝煌的生命,留下他的妻子和女兒,他的女兒在去年12月26日出生,目前還沒滿一歲。

  主要戰績:

  世界錦標賽16強(2001)

  本森赫奇斯大師賽冠軍(2001、2002)

  威爾士公開賽冠軍(1998、2002)

  威爾士公開賽亞軍(2001)

  大英冠軍賽四強(1998)

  英國公開賽四強(2000)

威爾士公開賽四強(1996)

  格蘭公開賽四強(2001)



歐洲媒體:天妒英才 鬥士亨特輝煌一生樹榜樣

北京時間10月10日凌晨,三次斯諾克大師賽冠軍年僅27歲的保羅-亨特保羅-亨特因癌症逝世。

  賽後,國際著名媒體對這位巨星進行了哀悼。

  《法新社》對亨特的敬業精神大加讚揚,撰文指出,亨特早在2005年3月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可是他依然堅持打比賽。


由於需要接受化療,保羅-亨特的身體情況已經大不如從前,可是他還是拿出專業水準來參加比賽,雖然近年勝績不多,排名也一度從第5降到第34,但他的精神可嘉。

  回顧保羅-亨特的一生,《法新社》讚揚他是位罕見的天才球星。三個斯諾克大師賽的頭銜讓他名垂史冊,更難得的是,他都是在落後的情況下逆轉獲勝。2003年,亨特還獲得了斯諾克世錦賽的亞軍,無數佳績證明他有能力躋身世界頂尖高手之列。

  本週六,保羅-亨特將年滿28歲,《法新社》對此十分惋惜,很有天妒英才的感嘆。

  《BBC》評價說,保羅-亨特不僅球打得好,人長得帥,更重要地是他數次獻身愛心事業,顯示了一個職業運動員良好的道德風範,在國際上有著良好的聲譽。在患有重病的時候,保羅-亨特依然堅持打比賽,還給慈善團體拉贊助,為其他選手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可惜地是病魔都把他打敗了。比賽中的保羅-亨特更是有著頑強的鬥士精神,他的去世對斯諾克運動來說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我們向保羅·亨特致敬,他無與倫比的才華與毅力將永遠鼓舞著世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