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呼籲不同宗教開展對話(圖)

發表:2006-10-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與捷克前總統哈韋爾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二(10月10日)在捷克表示,不同宗教之間應該開展對話,解決存在的分歧。 他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的「公元兩千論壇」上講的這番話。

出席這次論壇的包括萊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問題專家,知識份子和宗教領袖。而朝鮮進行核試驗成為此次論壇的重要議題。

今年的「公元兩千論壇」的主題是"全球共存的困境"。朝鮮剛剛進行過核試驗使這個主題具有特別意義。

達賴喇嘛指出,「在過去,在宗教問題上存在很多分歧,為瞭解決這些分歧,我們應該在不同的宗教之間進行持續的對話。」

他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現實已經不再能夠清楚地分出勝負。 他說,「一方勝利,一方失敗,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是不現實的。在古代,可以有這樣的情況。而現在,已經不存在這種情況。新的現實是:對你鄰國的毀滅就是對自己的毀滅。」

達賴喇嘛週三(11日)將在布拉格體育館主持一個公眾會議。

這個為期三天的論壇主要討論本年度一系列議題,而核擴散也是其中之一。 該論壇不會提出任何解決方案,但是它強調說,只有對話才能解決問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