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審判中再次被逐出法庭(圖)

發表:2006-10-11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被逐出前對法官做手勢

對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海珊等人種族大屠殺指控的審判在巴格達繼續進行,薩達姆再次被逐出法庭。隨後,所謂「安法爾行動」的目擊者在法庭作證說,在拘留所裡倖存下來的人受到強暴、猥褻和暴行。

*五次庭審中第四次被趕出法庭*

主審法官奧雷比和薩達姆在法庭發生了爭執。在薩達姆發言之後,奧雷比法官命令這位伊拉克前領導人離開法庭。一名同案被告一度動手打了一名衛兵,還大喊檢察官不幹好事,是賣國賊。

在已經進行的五次法庭審判中,這是薩達姆第四次被趕出法庭。

薩達姆和其他六名被告是因為涉嫌參與1980年代針對庫爾德族人的安法爾軍事行動而接受審判的。

檢察官說,薩達姆的軍隊使用武器和毒氣殺害了18萬多名庫爾德人,將幾千個村莊夷為平地。

*證人稱拘留中心令人想到世界末日*

為了避免證人受到報復,一位據稱是安法爾行動受害者的人在屏幕後面提供了證詞。她說,她和她的孩子們被關押在拘留中心,那裡的境遇讓她想起了「世界末日」。

  
一名目擊者在法庭作證

這位女證人說,拘留中心的情況非常糟糕,一名孕婦不得不在衛生間生下孩子。那裡什麼都沒有,只能用一件粗布褂子把新生兒包起來;也沒有醫療設備,人們只能用碎玻璃片將嬰兒的臍帶割斷。

還有幾名目擊證人在法庭控訴說,被關押在拘留中心的人還受到強姦和其它虐待。一名庫爾德證人星期一在法庭上說,伊拉克軍隊還活埋了一家人。

法庭審理的對薩達姆指控的案子有兩件,除了對他及其幾名部下種族大屠殺指控的審訊之外,法庭還將審理對薩達姆據稱於1980年代下令在杜傑勒鎮屠殺140名什葉派穆斯林等幾項反人類罪的指控。

如果法庭認定薩達姆和其他幾名被告在任何一項指控中罪名成立,他們就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