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 出國前搞定英語免除後患

發表:2006-10-11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託福考試轟轟烈烈改革的背景、新託福網考對實際語言應用能力的考查和考生對新託福的「懼怕」,將此前隱藏在留學「風光無限好」之後的辛酸和艱難活生生地推到了准留學生面前。

以往提及留學,多數人眼中會流露出艷羨和無限憧憬,而留學生真正到了國外,由於語言水平不夠導致交流和聽課困難,以及引發的孤獨和無助感,只有親歷過的留學生才能體會到,並且打碎了牙往肚裡咽,將個中艱辛隱藏起來,只向在國內的家人展示笑臉和榮耀。

新託福考試啟動的原因,正是部分留學生很難適應國外的生活和學習,致使越來越多的美國院校正在失去對ETS考試的信任度。隨著託福考試改革,這個問題被挖掘出來,擺在了學生和家長面前。在不提供語言預科學習、要求學生具備較高語言水平才可入讀的美國院校尚且如此,一些教育產業化的歐洲國家,沒有任何語言基礎的學生卻可申請就讀語言預科課程,他們在完全陌生的語言環境中要面臨的困難是難以想像的,因而出現留學歸來、英語仍然不好的情況也就不足為奇了。

託福考試改革發出的信號是,國外院校對留學生的語言交流能力和實際語言水平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那麼,在國內學習語言「偷工減料」、寄希望於到國外的語言環境中逼出語言能力的學生,還不如轉戰國內學習語言,努力攻克語言關,然後再歡天喜地地出國留學。而且,在國內同樣可以找到良好的語言環境和學習方法,收聽BBC、VOA等國外電臺,收看英文頻道節目,通過網路下載DISCOVERY等國外節目,利用一切機會與外國人交流,甚至躲在家裡看《老友記》等肥皂劇,無一不是營造語言環境的辦法,在國內真正學好語言,出國後才能事半功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