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小偏方

發表:2006-10-11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熱熱的湯、穿很多衣服、蒙著被睡大頭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預防感冒發作的小偏方已經到了五方八們、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了。不過專家抗議歸抗議、小市民還是照做不誤,誰叫感冒這麼麻煩呢!

◆ 溫水冷水交替沖澡法

增加身體對溫差變化的適應力。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不要貿然嘗試。

◆ 維他命C、礦物質鋅

適量補充可以提高抵抗力或是減輕病症,但是吃太多有副作用。所以最好遵照攝取量指示說明服用。假如不小心打了噴嚏、有可能成為感冒的犧牲者時,快試試下列的食療法。不過要是情況不對,可要快點看醫師,以免延誤病情唷。

◆ 其它飲食烹調

1.酸辣豆腐湯

將金針菜、黑木耳、瘦豬肉、豆腐、雞蛋、醋、胡椒粉一起煮,酸酸辣辣地、吃了以後會身體溫暖、可以防 止感冒、解散風寒。

2.紅糖姜水

把老薑、紅糖加水熬煮,喝完之後,多加衣物使發汗。適合小孩、老人、和喉痛沙啞的人。

3.蔥蒜姜餛飩湯

把餛飩、大蔥、大蒜、生薑煮湯,盛碗之後再加胡椒粉。剛感冒時、通常吃不下飯,可以吃一碗補充體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