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首次登上富豪榜首位(圖)

發表:2006-10-11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本雜誌報導,一名以三萬元人民幣起家的女造紙商張茵成為了中國的首富,個人財富達到270億元人民幣。

張茵成為中國第一位女首富(圖片來源:玖龍紙業)

中國《胡潤雜誌》週三(10月11日)公布"觀瀾湖2006胡潤百富榜",現年49歲的女造紙商人張茵成為中國第一位女首富。

報導說,49歲的張茵擁有東莞玖龍紙業公司72%的股份,以市值375億元人民幣計算,她的個人財富達到約270億元人民幣。

《胡潤雜誌》說,在富豪榜上的婦女有25名,佔7%,反映了"中國女性非凡的商業才能"。

報導指出,張茵在1985年帶了3萬元人民幣到香港,通過廢紙回收起家,現在業務遍及美國、中國大陸和香港。

《胡潤雜誌》說,國美電器集團創辦人黃光裕擁有200億元人民幣,排第二位;去年,黃光裕是"胡潤富豪榜"的中國首富。

此外,房地產開發公司「合生創展」的創辦人朱孟衣個人財富達到165億元人民幣,排第三位。

不過,美國《福布斯》雜誌評為2005年中國首富的中信泰富主席、已故中國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的兒子榮智健在今年的"胡潤富豪榜"中只是排第六位。

《胡潤雜誌》指出,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在今年的富豪榜中,個人財富超過80億元人民幣的富豪有14人,比去年增加了七人。

高層政治影響

在新富豪排名公布的同時,評論說,儘管大部分的新富不會受到中國高層政治的影響,但一些富豪的財富很多時候在高層政治的影響下,來得快,去得也快。

上海房地產開發公司福禧集團董事長張榮坤涉及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貪污腐敗醜聞,已經在今年的富豪榜上除名。張榮坤去年在"胡潤富豪榜"中排名48。

前此,有"上海首富"之稱的地產商人周正毅、中國華晨汽車集團前董事長仰融、新疆的唐萬里兄弟和擁有荷蘭護照的中國商人楊斌等,先後因為涉及金融罪案而被中國當局判刑或通緝。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