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下院通過法案 否認大屠殺將被判刑

發表:2006-10-13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屠殺了大約150萬亞美尼亞人,被稱為亞美尼亞群體滅絕,星期四(10月12日)法國議會下院以106票對19票通過一項法案,明確指出如果不承認亞美尼亞大屠殺,就是犯罪。法案通過後引來了土耳其和法國社會的截然相反的反映。

這項法案還需要得到法國議會參議院和總統的批准才能成為正式法律。前這個新的動議案規定,任何人否認亞美尼亞大屠殺會被處以和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一樣的罰款,4萬5千歐元,並監禁一年。
在議會投票前,這項法案得到了很多法國人的支持。巴黎居民布魯格爾(Bruguier)說:「世界廣泛認識到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事實,土耳其必須承認亞美尼亞人被屠殺的事實。」

一家法國雜誌的總裁圖郎寧(Ara Toranian)說:「90年來,土耳其一直否對認亞美尼亞人的屠殺,還制訂法律懲罰談論這場屠殺的人。現在真相從新顯現,我們在民主的法國開始討論。這是偉大的一天,故事將重寫。」

法國國會議員布萊姆(ROLAND BLUM)說:「不可能有兩種群體滅絕罪的定義,世界一直在譴責猶太人被大屠殺,但對亞美尼亞大屠殺只偶爾提及。我們應該更嚴肅的對待群體滅絕罪行。」

這個法案通過後,一些在投票前就聚集在國會前的亞美尼亞的支持者們開始慶祝。
一位亞美尼亞裔的法國婦女(Suzanne Ganatchian)說:「我們已經等了90年了,我可以在我去世前看到解決這個問題了。」
但投票後法國政府立即表示這個法案的通過不必要和時間不適合。
目前大約有50萬亞美尼亞人後裔生活在法國,對7個月後的法國大選有著不能輕視的影響。但法國商業界擔心這會導致土耳其的報復。

在土耳其,法案通過後,土耳其政府說這將破壞兩國關係,土耳其外交部長居爾(Abdullah Gul)批評在法國沒有自由。
土耳其民族行動黨的支持者聚集在法國大使館外,高喊反法口號並號召抵製法貨。
全副武裝的警察的法國大使館外形成境界線,抗議者朝法國大使館的牆壁上投擲雞蛋,
土耳其報紙專欄作家巴巴翰(Ergun Babahan)表示,這項法案會使土耳其親歐盟的人士受到影響,會增長反歐洲情緒和土耳其的國家主義情緒,並對土耳其和歐盟的關係有影響。

歐盟一直希望土耳其與鄰國亞美尼亞對話和解,擔心法國提案造成阻礙。

土耳其現在的政府一直否認大屠殺的存在。1915年,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對境內的亞美尼亞人實施了慘無人道的種族滅絕政策,亞美尼亞人被集體驅逐、流放、屠殺,大約150萬人喪生.據說希特勒是得到了亞美尼亞大屠殺的啟示發動了對猶太人的屠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