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突然被免職

發表:2006-10-13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突然被國務院免去職務,新華社今天在報導中並未透露詳情。

據報導,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謝伏瞻將接替邱曉華的職務。

根據網上資料,邱曉華於一九五八年出生,福建寧化人,經濟學博士。一九八二年到國家統計局工作,先後出任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副處長、處長、副司長、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

一九九九年九月,邱曉華擔任統計局副局長,今年三月才晉升為統計局局長,任職不到八個月。

謝伏瞻於一九五四年出生,湖北天門人,工學碩士。他是於一九八六年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工作,歷任副研究員、研究員,副局長、辦公廳主任兼學術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邱曉華被免職 學者專家認為未必是壞事

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免去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的職務,但並未解釋原因及邱曉華的去向,事件備受關注。但一些學者專家認為,這未必是壞事。

認識邱曉華的臺灣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謝邦昌接受訪問時說,他對事件抱持正面看法。他說,邱曉華的資歷很完整,作風很穩健,有學者風範,是第一位從統計局內部調升的官員.

謝邦昌推測,邱曉華可能是另有高就。

謝邦昌並說,第一屆中國統計學年會稍後在天津財經大學舉行,邱曉華預定在會中作主講嘉賓.

熟悉中國事務的香港分析家劉銳紹則說,單從國務院簡單的免職公布來看,目前很難判斷邱曉華的吉凶。

劉銳紹表示,過去中國宣布免去李源潮(現任江蘇省委書記)及李克強(現任遼寧省委書記)的職務時,也沒有說明原因及他們的去向,如今卻證實是提升他們。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專家說,按照北京當局的慣例,如果被免職的人犯了錯,官方媒體在報導有關新聞時,是不會刊登相關人士的照片的。

但新華網在報導這則免職新聞中,刊登了邱曉華的照片,這與慣常的做法有別,且有「留待後用」的徵兆。

所以,這位專家認為,目前不能僅從負面角度看待邱曉華的動向。

根據網上資料,邱曉華於一九五八年出生,福建寧化人,經濟學博士。一九八二年到中國國家統計局工作,先後出任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副處長、處長、副司長、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

一九九九年九月,邱曉華擔任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今年三月才晉升為統計局局長,任職不到八個月。

從邱曉華的工作歷史來看,在中國中央政府官員中,他是一位專業人士,且形象一向良好。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