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宣布全面禁菸法令

發表:2006-10-13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於明年二月一日開始在公眾場所全面禁止吸菸。 法國政府為幫助戒菸和執行禁菸法令,每年將出資一億歐元,用於醫療藥物、社會保險,並將興建隔離吸菸房、採取罰款等相關措施。下面請聽本臺記者來自巴黎的報導。

在法國大選之際,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宣布戒菸法令,其反對派認為是德維爾潘的政治需要。此條禁菸法令,法國總理德維爾潘 (Dominique de Villepin)說,將於明年二月一日在教育、健康、商場及工作的公眾場所全面禁菸,咖啡館、煙店、餐館、舞廳將給予一年的調整適應期,於2008年元 月一日全面禁菸。

衛生部長貝爾唐(Xavier BERTRAND)說,在法國每年死於吸菸者達六萬人,而五千人則死於被動吸菸。
歐洲喬治蓬彼杜醫院(Hôpital Européen Georges Pompidou)的癌症專科醫生弗洛里昂.斯考特認為威嚴的法律是禁菸的一種方法, 「戒菸取決於人們的文化、習慣,要讓病人停止吸菸,必須有一個心理上的完整修改過程,因為很多人是依賴性吸菸者。」

巴 黎藥房的藥劑師弗朗索瓦茲.克萊海特(Françoise CLERRET)談到,香菸中的尼古丁從肺部吸入後,幾秒之內就到了腦部,產生了尼古丁注射,並生成癮性,「我們慎重考慮戒菸已經6-7年了,在市場上大 約有兩大類產品,一類是貼片,另一類是尼古丁替代物,戒菸糖果,或吸入劑。」

戒菸是避免了吸入香菸中所含的焦油,一氧化碳,以及刺激性氣體到體內。一位吸菸者說:「我們應該遵守這項法令,習慣它,如果是為了別人好,那就要做。」
歐洲國家愛爾蘭、義大利、馬爾他(malte)等國家已全面禁止吸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