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聲望太低 胡錦濤強勢接管上海

發表:2006-10-13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10日報導,預計明年胡錦濤將會體面的打發走江澤民的上海幫,以自己的人馬順利的改組最高領導層。而上海幫旗手曾慶紅幫助胡清除上海要員陳良宇,又被指定籌備明年的17屆黨代會,胡曾既爭鬥又交易的場景歷歷在目。

曾作為「打手」聲望太低

瞭解中共高層內幕的知情人告訴路透社,胡錦濤指定曾慶紅籌備明年至關重要的17屆黨代會,曾慶紅目前在共產黨高層排名第5位,但卻得到比他的名次更大的權利,即籌備明年17 屆黨代會。但知情人補充說, 「胡保留最後決定權」。

報導說,曾在上個月罷免陳良宇的行動中,擔任了重要角色,陳是江在上海政治據點的首腦。

知情人說,曾代表江與胡交涉,並對這個貪污醜聞達成交易。但他說,"曾沒有完全出賣江"。知情人認為,曾被指定組織黨代會,是他將會續留在最高領導層的象徵。

報導還說,曾的唯一致命弱點是在黨內的聲望太低,因為他是江的「打手」和年事已高。

上海成爭權奪利中心

中共的政治中心理應在首都北京,但十多年來,中共政治升遷焦點卻在上海。

前中共主席江澤民從上海發跡,前總理朱鎔基曾經是上海市長,這次陳良宇也從上海落馬。分析員指出,儘管上海的政治明星隕落,但經濟上還會繼續繁榮。

一些人認為,上海投資者的信心也許受挫於陳被免職、以及在這之前這個城市的社會保險金的醜聞,而另一些人則發現這個城市仍是經濟中心,而不受政治的影響。

胡錦濤任職四年以來,大部分時間在設法擺脫江的陰影,他被江的門徒們包圍,這些門徒既在控制政治局常委會,也管理著上海。

胡將挑選新的領導班子

報導還說,這次上海的變動可能意味著,在五年一次的2007年的黨代會上,胡有更大的權利挑選新的領導班子。

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九名成員中,黃菊是上海幫的主力,據說患有癌症,2007年可能退休。另一位江的盟友、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可能也會被迫離職。預計新被選入黨核心的年輕領導將只會聽命於胡。

然而有些人認為,在中共不透明的政治中,上海幫也許會被削弱,但不會馬上解體。 報導說,雖然江正式退休,但如同過去的中共領導,仍然在幕後握有一些大權。

胡曾的合作和交易

分析員說,雖然曾與胡合作,但這樣的合作不會沒有代價的。西北大學中國學者維克多.施(Victor Shih)表示,「作為合作的交換,曾可能對17屆黨代會有所要求」。

分析員相信,曾一直在伺機等待,如果胡有差錯或健康出問題。一位知情人說,「胡和曾既互相爭鬥,又做買賣交易」。

報導說,一般預計明年胡會體面的打發走江氏人馬,重新改組最高領導階層。知情人表示,作為籌備委員會的領導,曾能夠提出省級或以下的人選建議,並負責起草黨代會的報告。然而,曾無法單方面控制制定黨政策的政治局、或最具權力的政治局常委會的人選。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