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吃海豚中毒死醫院 家屬打砸無人敢上班(圖)

發表:2006-10-1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海豚中毒在醫院搶救中死亡, 據稱院方未給家屬合適說法

馬鼻醫院被怒設成靈堂

 死者生前是連江縣人大代表,還是該醫院的社會監督員

病曆書、診療方案和用過的藥物都已進行封存,等待醫療事故鑑定

12日下午,連江縣馬鼻鎮醫院裡,竟然沒有一位醫生和護士,整個醫院在下午三時開始,就被「改成」了一處弔唁死者的靈堂。

現場:

12日8時,一進連江縣馬鼻醫院,就發現在醫院大廳的門口擺了有幾十個花圈,大廳的進口已掛上了一個白布幔子。而在大廳的正中央,安放了一個冰棺,還有一個六十歲左右的依伯在寫設靈堂用的輓聯。整個醫院除了辦理喪事的人員外,沒有一個醫護人員。在醫院的門口,還看到兩個警察。


醫院被打砸

男子在寫輓聯
「怎麼把靈堂設在了醫院呢?」

「人死在醫院,到現在還沒人來給我們一個說法,我們只能這麼辦。」死者的表弟對記者表示。他也不知道靈堂要在醫院設多久,如果事情一直得不到妥善解決的話,靈堂肯定要一直設下去。

「他是自己走到醫院的,但給打了兩小瓶藥後沒過十分鐘人就沒了」

據家屬介紹,死者叫陳惠鳳,今年剛43歲,生前是馬鼻鎮牆兜村的村委會主任,並且還是連江縣的人大代表。

「他是吃了海豚魚中毒才來醫院的。」死者的表弟說,11日上午,陳惠鳳在海邊買了三條不大的海豚回家自己燒著吃,吃了一條後就去睡午覺了。在下午1時左右,陳自己感覺不適,並對堂弟說可能是吃海豚中毒了。在堂弟的陪同下,兩人坐三輪車來到馬鼻鎮醫院。「因為病房在四樓,當時他還是自己走上去的。」陳的家屬說,在病床上,陳還和妻子開玩笑說,他不會死的。

對於食用海豚中毒,陳的家屬說,那並不是很難解的,因為在以前這裡也常有人食海豚中毒,只要喝一碗薑湯就能解的。據稱,陳的母親在陳去醫院沒多舊,就送了薑湯過來,但醫院的醫生表示既然患者送到醫院來了,就應該由醫生來治療,並阻止了陳喝薑湯。

據陳的家屬回憶,當時陳到醫院後先是給打點滴,然後接著是進行洗胃,由於洗胃的時候,陳表示很難受,醫生就給打了兩小瓶子的藥,「那個藥打進去後,三個醫生什麼話都沒說就退出去了,沒過多久我們就發現人已經沒了。」陳的表弟說,人是在三點左右沒的,但在當時病歷他們找不到。

院方

食用海豚中毒死亡率很高的

「他當時來到醫院時自己說食用過海豚,並且有四肢麻木,聲音沙啞等症狀,這已經是中度中毒的症狀了,而且食用海豚中毒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特效藥。」馬鼻醫院的院長謝京說,患者到醫院後,醫院的治療方案是符合治療規範的,用的是阿托品這種抗膽鹼藥物,用藥對症。

至於食用海豚中毒,以前在馬鼻醫院也有碰到過,確實沒有發生中毒死亡事件。「食用海豚,大部分是會中毒的,但一旦中毒,是很難解的,我們醫院沒有治療海豚毒的特效藥。」謝京表示。

「 事發後 醫院就沒有敢來了」

據謝京介紹,11日晚上,死者家屬和院方,在馬鼻鎮領導和縣衛生局領導的協調下,協商了處理方案,並對所有的病曆書、診療方案和用過的藥物進行封存,等待進行醫療事故鑑定。但由於死者家屬非常激動,不但把靈堂設在了醫院的大廳裡,而且還在醫院裡砸東西,所以我們醫院的工作人員都不敢去上班了。

在醫院的各個樓層,記者確實發現很多打砸的現場,醫院許多玻璃被打碎。在醫院一樓的掛號室裡,記者還發現,,死者還是這家醫院的三位社會監督員之一,可能是這更引起了刺激了家屬,掛號室是該醫院被砸得最凶的一個地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