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夠酷嗎?牛津劍橋入學怪考題一籮筐

發表:2006-10-14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什麼程度一個人才算真正死了?解釋一下燙髮的原理?像這樣的怪問題還有一籮筐,想要進去英國頂尖名校牛津和劍橋大學,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每年為了從幾千名申請學生中去蕪存菁,牛津和劍橋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今天有一項對於一千兩百位申請牛津大學的學生所做的調查,面試問題千奇百怪,真叫人絞盡腦汁。

下列是其中一些「怪」問題:

這是一片樹皮,請淺談其意義。(生物科學系,牛津)

你夠酷嗎?(哲學政經學系,牛津)

到什麼程度人才真正算「死」?(醫學系,劍橋)

請就貨幣價值淺談這隻茶壺。(哲學政經系,劍橋)

還有其他問題不清楚是什麼系所問的,包括「一隻牛體內水分佔全球水的比例為何?」或「列舉一位你覺得和布萊爾最像的十九世紀政治家」等。

申請牛津與劍橋大學的學生愛爾桑就直呼這些問題真是「怪到一個不行」!兩所名校要的不只是在校成績最頂尖的學生,更要透過這些問題找出想法靈活、風格獨具的人才。

愛爾桑說:「現在拿到最高成績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牛津與劍橋才會另辟途徑,找出與眾不同的優秀學生。」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本月初高等教育特刊所發表的全球大學排名,劍橋及牛津分別高居世界第二及第三,僅次於美國哈佛大學。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