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啊,我被美國黑人小朋友認成了同類!

發表:2006-10-14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裝不謙虛地說,我這人,五官還算周正,就是膚色偏黑。記得我小時候,父親給我起過一個外號,叫「黑瑪麗」。這「黑瑪麗」三個字,意味深長著呢。當時,我家養了幾條熱帶魚。其中被大家喜愛的一個品種,就叫黑瑪麗。父親把這個綽號「賜」給我,大概有一點兒愛惜之意。另外,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小時候,在家裡,我「為非作歹」,極其霸道。所以,僅取「黑瑪麗」中的那個黑字,也有我為「黑心狼」 之意。 這綽號的最後一個涵義,就是說我膚色偏黑了。

長大後,離開了父母的寵愛,率性而為的性格不得不有所收斂。雖然,偶爾我還會和親近的人霸道一下,但我搗亂的水平,比起我小時候,可是大大地退步了。有時候,俺還會偽裝做個淑女啥的。

遺憾的是,不管我怎麼努力,俺偏黑的膚色,是無論如何也改變不了。有句話說得好,大意是,上帝為你關了窗,還會為你開扇門。膚色偏黑,雖讓俺自卑,但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那就是,俺的黑人緣旺得很。也許,黑人兄弟們乍眼一看我,會覺得我很像黑人中膚色偏白的那類人呢。

我的第一個黑人緣是上大學時。我們學校,有許多來自亞非拉的留學生。這些傢伙,都集中住在一座留學生樓裡。而學校的圖書館,就在留學生樓的附近。所以,中國學生見到黑壓壓的他們,絕對是常有的事。那時候,有幾位高年級的女生,還和黑人談戀愛呢。有一天,在上自習的路上,我剛剛走過留學生樓,腦子裡正在想著自尋煩惱的心事。突然,不知從哪裡竄出一男性黑人同學來,開口便道:「我的手出血了,你幫我看看吧。」。那時,咱沒見過太多的外國人,也沒和他們說過話。突然看到這位黑人大漢,我先是一楞,然後,裝做若無其事地答道:「那你快去校醫室看急診吧」。說實話,那時,我對黑朋友們是有偏見的,覺得他們和咱黃種人就是不一樣。所以,我不願和他多說一句話,就急忙走開了。

我的第二個黑人緣是幾年以後的一個夏天,發生在北醫三院的校園裡。那年夏天,我在北航上TOFEL班,每晚,我都住在北醫宿舍裡。有一天下午,驕陽似火。下課後,我一身疲憊,回到北醫。我正在校園的小路上做著出國夢時,忽然,我的身後傳來一句標準的京腔京調:「勞駕,請問郵局怎麼走?」。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位留學北醫的黑人同學在向我問路。八十年代末期,咱雖沒出過國,但在對外開放的京城,見到老外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那時候,在北外校園和紫竹院的英語角,咱也敢和老外們說幾句閒話。所以,看到這位黑人兄弟後,我大大方方地和他聊了幾句。至今,我還記得,那老外的北京話,講的真純正,我和他聊天時,也沒任何語言障礙。幾分鐘後,這傢伙開始跑題了:「我要到上海旅遊,你要是願意和我去,我想請你和我一起去玩兒,吃住都不用你管」。一聽這話,即使本人再遲鈍,也擔心會有個黑色陷阱在等著俺。於是,我馬上匆匆結束了和他的交談,同時,趁機溜進了旁邊的另外一個學生宿舍裡。我從小警惕性就很高,還擔心他會跟蹤到我的住處。呵,現在想想,我當時不至於那麼緊張。

第三個黑人緣是我來到美國以後。我的導師來自蓋亞那高幹家庭,他的太太是位膚色偏棕黃的黑人牙醫。我讀書那會兒,日子好像比現在過得還輕閑。除了釣魚搓麻將,我時常還會幫老闆看小孩兒。老闆的兩位千斤當時分別是9歲和4歲。我到老闆家當托兒所阿姨時,經常會把兩位黑人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

畢業後,我來到了這座有一定數量黑人居住的城市。在這裡,我的黑人緣還是沒斷。每天,上下班開班車的黑人司機,每次看見我,那叫一個親哪,一口一個的HONEY。就在今天早晨的電梯裡,一位黑人兄弟不僅和我主動搭腔,他比我先下了電梯後,居然給了我一個飛吻。

去年夏天,我在社區露天游泳池泡水時,有一位黑人小姑娘總是在我身邊游來游去,還認真地盯著我看。我很奇怪,不知她為什麼對我這麼有感情。於是,我只好對她傻笑外加一個「你好」。

大約20分鐘後,小姑娘終於開口了:「你是非洲來的嗎?(Are you from Africa?) 」. 

我徹底暈倒在游泳池裡。小姑娘的這句話,真的證實了我是黑中之白一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