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的視覺震撼(組圖)

發表:2006-10-1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陰暗冰冷的海底世界中,珊瑚礁毫無疑問更像一片仙境:五顏六色的海洋動物游弋於奇形怪狀的珊瑚叢中,構成了美麗的海中熱帶雨林景觀。珊瑚礁被視為地球上最古老、最多姿多采也最珍貴的生態系統之一。珊瑚礁在全球海洋中所佔面積雖然不足 0.25%, 但它卻是海洋中生物多樣性和生產力最高的水域,許多海洋生物都選擇珊瑚礁作為安身立命之所,珊瑚礁因而被譽為海洋中的「熱帶雨林」和海上長城。據科學家統計,超過四分之一的已知海洋魚類靠珊瑚礁生活。在澳大利亞著名的大堡礁珊瑚群,至少生活著400多種珊瑚、 1000 多種魚類和100多種軟體動物。生活在珊瑚周圍的魚學名為珊瑚礁魚,但常常被叫做熱帶魚。它們的體態變化萬千,色彩鮮艷奪目,並具有許多不同的生活形態:有的棲息在珊瑚的分枝間或礁洞裡有的在珊瑚礁上巡遊,有的則攀附在海扇或海鞭上,或潛伏於底質裡。其生態行為和食性方面的特化都相當明顯,為珊瑚礁生態系統增添了許多動態之美。熱帶魚通過變色與偽裝來保護自己。在深海,魚類為保護自己,體色一般都很單調。但是游弋在珊瑚礁周圍的魚類,幾乎都是色彩斑斕,體態萬千。珊瑚魚為了保護自己,它們的體色和周圍環境極其相似,經常能以假亂真,躲避凶險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