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士擬提高智晟獲諾貝爾和平獎

發表:2006-10-14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以及法輪功活動人士王文怡星期五拜會臺灣大陸委員會。喬高宣布,他們計畫提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參選明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維權律師高智晟

喬高在陸委會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當局逮捕並且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起訴維權律師高智晟是很可笑的,他跟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計畫提名高智晟參選2007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喬高說:「中方的起訴太荒謬,高智晟只不過呼籲中國重視法治、人權、司法獨立以及民主。大衛·麥塔斯跟我將提名他參選明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法輪功人士支持高智晟提名*

麥塔斯說,高智晟曾經邀請他到大陸調查活體摘除器官的行為是否存在,但是中國政府未給予簽證。

法輪功活動人士王文怡表示,高智晟寫給中國高層的公開信觸怒了北京當局而被逮捕,她將推動高智晟成為明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的努力。王文怡說:「提名高智晟律師為下一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獲獎人全球有一個協會,在洛杉磯成立,我負責下一年的努力。」

喬高與麥塔斯組成的獨立調查團曾經公開一份報告,其中指出,他們收集了18種證據得出結論,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他們也相信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行為一直存在。王文怡曾經在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的時候在白宮的歡迎儀式上高聲抗議。

*臺陸委會:未資助法輪功*

臺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

麥塔斯表示,他很高興看到臺灣通過法令,禁止醫生推薦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而他們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獲得臺灣政府以及醫藥界的配合,鼓勵臺灣各界捐贈器官,以降低到大陸尋求器官的需求。

麥塔斯說:「希望臺灣外交部發布旅遊警示,警告計畫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的臺灣人;希望臺灣的醫藥界配合;希望臺灣對任何涉及摘取活體器官的大陸醫生採取禁令,禁止他們參與兩岸的交流、訓練、教育以及旅遊。」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法輪功在大陸被定為邪教,但是在臺灣並非如此,他身邊也有人練法輪功,不過臺灣陸委會並沒有資助法輪功團體。

吳釗燮說:「到底我們政府有沒有在金錢上資助法輪功?我可以跟你說:沒有。」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