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療改革的騙局

發表:2006-10-15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三河市是中國大陸農村醫療改革的試點地區,這裡稱農民都享受國家的醫療保障體制,農民只要每年交上十元錢就可以享受大病醫療的待遇,也就是當醫療費用超過一定數額後,這個數額現定是若一次醫療費用超出150元,醫保機構報銷醫療費用的40%。看起來好像是中國大陸的農民有了一定的醫療保障(總比一點沒有強吧),可實際情況又如何呢,請看我的一位熟人是如何親身體驗這份保障的:

2006年的8月份,我的這位熟人去三河市皇莊鎮醫院去看病,醫生在確認這位熟人是醫保用戶後,要求病人住院治療,病人提出不用住院,因為家也不遠,病情也不需要住院。但醫院方面說不住院也可,但需按住院計算費用,否則醫保不予報銷任何費用。熟人覺得反正有醫保報銷呢,按住院算就按住院算吧,結果全部費用計算下來共用去將近1000元,根據報銷約定,熟人拿回了近400元的醫療報銷費用,個人承擔了近600元的費用。 後來同村的另一位熟人因同樣的病症去了一傢俬人診所,使用了相同的治療方法,治療了相近的時間,全部花費約170元,因為該私人診所不是醫保定點單位,所以這170元一分錢都不能報銷。聽說這個消息後,先前那位個人負擔了近600元熟人大呼上當,表示以後再也不會相信中國大陸基層政府「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鬼話了, 這番謊言害得他多付了400多元的醫療賬單。

還是這個三河市,2006年九月秋收之前,農民們需要麥種,當時該市種子公司聲稱引進了一些一代優良麥種,一些農民信以為真,紛紛購買。不久之後,這些良種從該市種子公司的各個零售站點突然消聲匿跡了,我的鄉親們一開始感到奇怪,後來消息陸續傳來, 原來該市種子公司拿了上級財政下撥的購買良種的錢,但沒有購買良種,而是到該市南楊莊鎮收購二代種子,冒充一代優良麥種賣給全縣農民,沒想事情敗露被人舉報,只好全部回收禁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