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歷史老師(七)

作者:沉靜 發表:2006-10-15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

在夢中,我又來到班級門口,老頭兒老師坐在那兒,正用低沉的聲音給同學們讀一封遠方的來信。他轉過臉,從老花鏡後抬眼向上看我,意思是你來晚了。哎?老師怎麼留起山羊鬍子了?

清晨打坐,一個畫面,閃電般打入腦海:寺廟前佇立著一位僧人,清逸的神采,冷峻的眼,緊抿的剛直的唇……像誰呢?這麼熟悉……咦,這不是老頭兒老師嗎?!

那樣深的內在聯繫,是前世的緣分啊!

我出國以後,跟葉小青聯絡。她告訴我,那次老頭兒老師送走我後,被警車上下來的警察拳打腳踢,好不容易爬上五樓,家門已被砸開,裡面翻得一片狼籍……她和幾個同學每年都去給老師拜年。老師找到了個好老伴,也是退休教師,家裡收拾得乾淨漂亮,氣氛溫暖樂和。真為他高興。

老頭兒老師今年80高壽,耳聰目明,身體硬朗。我打電話告訴他,現在退黨1400多萬,每天兩、三萬人退。他連說,好哇!好哇!看到在家門口塞進來的《九評》,看完後,一吐胸中塊壘和悶氣,寫得太好了!真實、精闢,有理有據。老天爺都要滅它,真是天意民心所向,我要活著看到那一天!

(連載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