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處分懸而未決 有分歧還是查到底?

發表:2006-10-16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閉幕之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並沒有被開除黨籍,同時官方也沒有公布陳良宇的處分問題,引起外界種種揣測。不過香港有媒體報導說,北京中央委員會已通過撤銷陳良宇職務的決定,胡錦濤決定押後公布。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日前在北京閉幕,該次會議原本是北京當局處理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之後的一次重要會議,不過在會後發表的新聞內容中,並沒有提及陳良宇的問題。香港嶺南大學政治及社會學系副教授王耀宗對此分析表示----

王耀宗:「或者黨內對於如何處理陳良宇的問題存在著分歧,也有可能是當局還要繼續查下去,至於何時停止,就要看屆時人事的布局安排了。」

陳良宇被免職之後,親北京的香港大公報星期五引述消息人士講話說,上海社保腐敗案的重要人物之一張榮坤,因涉嫌欺詐發行企業債券罪,將於近期被罷免全國政協委員職務。

張榮坤是上海福禧投資公司的董事長,今年七月十八日,因違法取得上海社保三十二億元資金收購滬杭高速上海段的經營權而被立案調查。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也與張一道被查處。大公報報導表示,正是張祝二人的東窗事發,才最終導致了陳良宇被中紀委立案檢查。

據透露,中央在表述陳良宇案時提到的「為一些不法企業主謀取利益」,主要指的就是張榮坤。不過,香港時事評論員譚志強認為,陳良宇案事實上並不是貪污舞弊案或者是醜聞揭露案,確切而言是一宗政治權力鬥爭案。譚志強說----

譚志強:「就是因為陳良宇太不聽話了,中央現在把他抓起來當籌碼。」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閉幕之後,官方沒有公布陳良宇的處分問題,引發外界揣測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否未能控制大局。不過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五引述消息人士的講話說,六中全會公報避提陳良宇事件,是希望不要分散輿論對構建和諧社會這一重大主題的關注。

報導說,和諧社會理論是今後五年胡錦濤主政的政綱,明年勢必加入中共黨章。而且,胡錦濤希望這次會議將載入史冊,可以同鄧小平在1978年決定實施改革開放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相提並論。

不過消息人士也說,陳良宇案還須進一步調查,才能移交司法部門,但中央全會已同意中央政治局早前的決定,即撤銷陳良宇的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有關決定很快就會公布,以免外界對胡錦濤權力是否穩固産生揣測,影響其威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