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對北韓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圖)

發表:2006-10-1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星期一表明,為了響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將對北韓迅速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日本政府還透露,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星期四將前往首爾參加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談,日本期待會談向北韓發出強硬信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將配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採取追加制裁措施。不過日本受到有關法律約束,能否為船舶檢查提供合作目前尚不明瞭。

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安倍在政府與執政黨聯席會議上針對日本如何響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北韓制裁的決議表示,今後要根據北韓的對應以及國際社會的動向,研究進一步的對策,並且採取適當的措施。

*日本將與有關國家協商*

安倍表明,日本打算同有關國家協商後,迅速決定對北韓實施金融制裁等追加措施。

日本政府上星期六早於聯合國決議正式實施為期半年的單獨經濟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全面禁止進口北韓物資,全面禁止北韓船隻進入日本港口,並且禁止北韓國籍者入境。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北韓制裁決議以後,日本政府打算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對北韓實施金融以及禁止向北韓出口奢侈品等新的追加措施。

*考慮運用「周邊事態法」*

另外,針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包括對出入北韓的船舶實施檢查,日本受到有關法律限制,自衛隊很難直接進行船舶檢查,日本政府考慮運用「周邊事態法」為實施船舶檢查的美軍提供燃料供給等後方援助。

日本防衛廳長官久間章生星期一在眾議院反恐對策特別委員會上表示慎重態度,他表示,日本要在船舶檢查上提供合作,前提是需要確認發生了給日本的和平與安全帶來重大影響的「周邊事態」。

他還說,目前還無法判定已經發生「周邊事態」,當然形勢不斷變化,政府今後要嚴密關注事態發展再作判斷。

*日美韓外長會談*

另一方面,日本官方表明,本週內將在韓國首爾舉行日美韓外長會談,協商北韓核試驗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九星期一表明,預計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星期四將前往首爾與美國國務卿賴斯、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舉行日美韓外長會談,協商北韓核試驗問題,他強調日美韓協調意義重要。

鹽崎表示期待稱,會談顯示日美韓三國堅決統一步調,向北韓發出強硬的信息具有重要意義。據悉,會談將確認在北韓核試驗問題上統一步調,同時要求北韓迅速返回六方會談。

*日本擁有核武的呼聲*

北韓發表核試驗聲明以後,日本國內多次傳出應該考慮擁有核武器的呼聲。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中川昭一星期天在一家商業電視臺節目中也表明近似看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星期一重申,日本政府堅持「非核三原則」立場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同中川也解釋稱,他反對核武裝。不過,他同時表示,日本應該認真考慮在堅持非核三原則,不保有「核」的前提下如何採取對抗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