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總編突遭調職

發表:2006-10-17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親共報紙「文匯報」報導,直屬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媒體《中國青年報》日前出現人事變動,擔任總編輯不到2年時間的李而亮近日被突然調職,職位之缺由常務副總編兼《冰點》週刊主編陳小川接任。至於李而亮的調職原因及其日後去向,目前尚未明瞭。

今年年初,《中國青年報》屬下的《冰點》週刊因為刊登中山大學教授袁偉時的文章《現代化與歷史教科書》惹怒中宣部,於1月24日被勒令停刊,多方譴責聲中,冰點在整頓後復刊,但是主編李大同和副主編盧躍剛被免職。陳小川接替遭撤換的李大同兼任《冰點》週刊主編。

據悉,李而亮現年51歲,曾任職人民日報河南記者站副站長,西藏日報總編、黨委副書記。2001年8月任人民日報社市場報總編輯、黨總支書記。2004年12月接替李學謙出任《中國青年報》總編輯。至於李被調職的具體原因及後續任職安排,目前尚未有明確信息。

據此前的報導,李而亮是團中央常務書記趙勇當年想鉗制李大同,盧躍剛等人,利用人事權力調來中青報。李而亮為人唯上是從,李上臺不到一年,就推出一個「官本位」的《採編人員績效考評辦法》,後來因李大同、賀延光等人的合力抵制而流產。李而亮曾公開放言:「我們是黨報和團中央機關報。」

大陸作家昝愛宗當時曾評論稱,不是危言聳聽,中青報有可能陷入「李而亮青年報」的危險境地。如果「李而亮青年報」得逞的話,中青報就將陷入死地而不生。

接替李而亮的陳小川現年54歲,1979年進入《中國青年報》,1988年起陸續擔任副總編輯、副社長兼副總編輯、常務副總編輯等職務。

今年初,關注社會底層民生和抨擊腐敗等醜惡現象的《中國青年報》屬下的《冰點》週刊因為刊登中山大學教授袁偉時的文章《現代化與歷史教科書》惹怒中宣部,於1月24日被勒令停刊。主編李大同和盧躍剛堅持申訴復刊,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封殺事件還引發海內外各界廣泛的指責和抨擊,包括毛澤東的前助手李銳在內的13名前中共高官、編輯、名律師等,呼籲復刊。多方譴責聲中,冰點在整頓後復刊,但是主編李大同和副主編盧躍剛被免職。復刊後由常務副總編陳小川擔任主編、副主編由杜湧濤擔任。

據悉,陳小川在公眾場合亦十分活躍,除了受聘中央電視臺任特約評論員,他還經常出現在鳳凰衛視,是《京港臺三劍客》、《一點兩岸三地談》、《縱橫中國》等談話節目嘉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