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食量大如牛 -- 怕拖累家人欲輕生

發表:2006-10-1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阿柳吃完了十碗米飯後,記者問她吃飽了嗎?阿柳搖搖頭,「沒有。」說完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還沒感覺。」

  據阿柳介紹,如果任由她自己一直吃下去的話,成倍的飯菜她也能吃完。也正因此,她覺得自己拖累了原本就比較貧困的家庭,選擇出門打工;在打工過程中,同事偶然之間也發現了她食大如牛,這讓她感到丟臉,便選擇了離開;她不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對人生感    到絕望,便獨自乘車來到大梅沙的海灘,試圖選擇自殺,幸好最終被在大梅沙工作的人員發現並被勸下。

  阿柳今年22歲,身高1.73米,體重50公斤,身材看起來剛剛好。如果記者不是現場看到她一口氣吃了近10碗米飯,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這樣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孩食量竟如此巨大。

  「12號晚上大概10點多鐘,我們的同事發現她一個人坐在海灘上哭。」在大梅沙開摩托艇的黃先生告訴記者,憑著多年的工作經驗,他感覺到這個女孩可能要輕生。於是,黃先生的同事便上前坐在她旁邊進行勸解,把阿柳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

  吃下一桶飯仍然沒感覺

  阿柳回憶說,當時工作人員瞭解情況後對她講,越是這樣,自己越發要堅強,不僅要知道自己食量如此之大的原因,更要將病治好後回報辛辛苦苦將自己養育大的父母。「我想想也覺得很對不起他們(父母)。」於是,阿柳放棄了輕生的念頭,並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在海灘旁邊的宿舍安頓了一夜。

  在大梅沙安住的兩天裡,阿柳的食量也讓那裡的工作人員大開眼界。黃先生說,自己還從沒有見過這麼能吃的,「一頓晚餐,就接連不斷吃掉了十幾個麵包,喝了三瓶水,還說自己沒吃飽。」

  為了能幫助阿柳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黃先生撥打了本報的熱線電話。昨日上午九點多,提著一袋食品和一桶水的阿柳來到報社。當記者看到身形瘦削的阿柳,對於黃先生所說的情形幾乎覺得難以置信。但接下來記者不得不相信,阿柳的食量的確非比尋常。

  採訪後,記者帶阿柳到餐館吃飯,阿柳接連吃下好幾碗飯,一小桶飯很快見底。臨走前,記者囑咐餐館多加了一道菜和兩份米飯打包。回到報社,阿柳再接再厲,將飯菜一掃而光。這一頓,相當於平常五六個女孩的飯量,而阿柳在吃完後仍然表示自己毫無感覺。

  「能吃」毀了阿柳的生活,她不得不離開家,工作也不能正常進行,甚至連感情生活也是一片空白。聊天的時候,阿柳告訴記者,她還沒有談過男朋友,自從患病,也沒有跟男孩子一起吃過飯,有追求者,也都被她拒絕,「我不能害人家啊」。

  她為何如此能吃?

  據阿柳介紹,她老家在湖北鄂州,上初二時,自己因為短跑比較突出,曾經參加過全省中學生運動會並獲得過名次。初三畢業後,阿柳被招入武漢市專業體工二隊。

  由於父母離異後母親到四川做生意,阿柳跟著母親搬到成都,轉入到四川省運動隊。記者看到,在阿柳的身份證上,其住址仍寫著「成都市武侯區一環路南三段16號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阿柳說,在四川省運動隊的訓練期間,她覺得教練根本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只注重成績,要求過於苛刻,還當著眾人的面打過她。「也就是在那時候,我覺得心情很鬱悶,便開始不停地吃東西,同時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我才會覺得充實。」接下來,阿柳的東西開始吃得越來越多,就像成癮一樣,「一會不吃就渾身不自在。」有時一天能吃好幾鍋飯。一般人家只需要提一個塑料袋就能滿足一家人的吃飯問題,但阿柳一家卻經常踩著三輪車到市場去拖菜才夠她吃的。

  為此,家人曾帶她去四川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甚至北京的醫院去進行檢查,從內分泌、甲狀腺、糖尿病到胃鏡,各項目都檢查了,但生理方面卻顯示一切正常。與此同時,由於阿柳成天就只想吃東西,運動隊的訓練也無以為繼,終於,她從運動隊退役回家。

  食量大令她羞於見人

  面對母親每月僅數百元的收入,還要養活長輩,阿柳決定出門打工。但事實上,她出門時,已經有了輕生的念頭。

  出門後,阿柳先是去了雲南,那裡美麗的風景讓她暫時放棄了輕生的念頭。今年9月,她來到深圳福田區福星路的一家雲南過橋米線店打工。

  一個多星期前,阿柳上夜班時實在忍不住了,便在店裡大吃了一頓,而這一幕正好被廚房的一位師傅看見。「當時她吃了兩盒牛奶、一碗綠豆汁、還有蘋果、米線……總之吃了很多,讓我嚇了一跳!」當記者來到這家過橋米線店,這位師傅證實說。

  被撞見的阿柳覺得羞愧難當,羞於見人,兩天後便辭了工。

  離開米線店的阿柳無家可歸,她最終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便獨自去往大梅沙。不過,在那裡,在工作人員的勸說下,阿柳放棄了輕生的念頭,並希望通過媒體幫助自己。

  母親希望有人幫她

  昨日下午,記者撥通了阿柳成都家中的電話,阿柳媽媽熊女士向記者證實了女兒的說法。因為擔心女兒出事,在得知本報記者暫時幫阿柳安置妥當,這位遠在千里之外的母親才放下心來。熊女士說,「如果在深圳沒人能幫助她,我還是希望她回去,呆在我的身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