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死去兒子的冤魂?!(圖)

發表:2006-10-18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蹋下來了,兒子永遠離開了我們

我的兒子名叫肖楚程,是我們家唯一的希望,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寶貝兒子才14歲,身高卻有1.63米高,是一位人見人愛的英俊少年。

可是,現在,兒子卻被開顱、開腸、破肚、全身漆黑、孤獨地躺在賓儀館的冰箱裡。

兒子又名肖靜宇,就讀於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毛裡鄉中學。任初一98班班長,在校品學兼優,老師同學都非常喜歡他。2006年9月18日上午課間休息時分,因履行班長職責(制止學生隨地吐痰等不文明行為)而得罪同學,在學校內被某同學糾集的8、9個同學圍攻毆打。當日傍晚6點40分,兒子返校晚自習至學校門口,又遭這些人起鬨、恐嚇……當晚晚自習期間,兒子離奇失蹤。

9月19日,家中妻子打電話來,說我們唯一的兒子肖楚程被同學毆打失蹤,我立即從深圳趕回永州新田,我們滿山遍野地尋找,每走一步都幻想兒子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可是,最終見到的是浮在村口魚塘裡兒子的屍體。天,蹋下來了——兒子永遠離開了我們!

傷痕纍纍的心再捅上了幾刀

接下來發生的怪事,就更加是往我們傷痕纍纍的心上捅了幾刀。出事後,毛裡中學校長及初一98班班主任從人間蒸發,我們三番五次去學校也找不到這兩個重要人物。學校領導及老師為求自保及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召集學生開會,要求學生對外要說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嚴禁學生向外界人士透露此事件的真相,並嚇唬說:「誰說了就要負法律責任。」 也許學校領導及老師在慌亂中考慮不周,在毛裡鄉中學,我們有很多親戚的孩子們在讀,又怎能把口全都封得住呢?

中年喪子啊,兒子沒有了,活著又還有什麼意義?我們悲痛欲絕,幾次都想離開這個傷心的世界,到另一個世界去追尋我們的兒子,都被親友們拉了回來。

尊敬的老師啊,你們的良心何在?

校園暴力何時休?

據學校介紹及群眾反映,兒子當天所惹的那幫人在學校相當厲害,一般的人是不敢去惹他們的,兒子上初中還不夠一個月,是「不懂得規矩」的。僅僅因為制止高年級同學隨地吐痰,就被那幫人圍住毆打,老師看見了,就過來哬斥到:「要打你們到外面去打!」果然,下午放學時,那幫同學就等候在學校門口,圍住兒子就是拳打腳踢,被打時嘴角都流了很多血,在校很多同學都看到了這個情景。

校園暴力是目前學校比較突出的實際問題,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昌盛則國昌盛,少年一代不如一代,我們國家的未來令人擔憂;如果我們的也老師一代不如一代!師之無德,國將何存? 



兒子到底怎麼死的?

公安機關對屍體解剖後稱:肖楚程屍體外表沒有傷,肚子(胃)裡沒有水,屬溺水死亡,而至今不予立案。

兒子到底怎麼死的?我們和全村的人們都不能接受兒子是溺水死亡的結論,因為:

1、「哪裡會有這麼巧的事?白天被同學圍攻毆打,晚上自然跌落魚塘死亡?」純樸村民們並不是愚昧無知的。晚自習期間,肖楚程離奇失蹤,第三日在一魚塘中發現肖楚程屍體。

2、發現屍體的魚塘在村莊村口。經過魚塘的路面寬4.5米,路寬而平坦,瞎子經過都不會掉下魚塘。公安機關解釋肖楚程此處失足落水非常牽強,不符常理。

3、魚塘的水很淺,不足以淹死1。63米的人。魚塘距岸邊2米之內經公安測試,塘水深最深處為1.1米。而肖楚程本身身高1.63米,假設失足跌落塘水中,此塘水深度根本淹不到肖楚程的上身,且他習水性,會游泳。

4、據校方介紹,同學失蹤時間為晚自習前夕6:50分左右,此魚塘與學校大門的步行距離為15分鐘路程,當日天晴,傍晚7時天色仍可見亮,可清晰明辨路面情況及走向,肖楚程自然是不會跌落魚塘的,除非有人故意把肖楚程同學推落魚塘水中。在正常情況下,我們村90歲的老太婆經常路過此段路,從來沒有發生跌落魚塘的事件。

5、經公安機關檢驗,肖楚程屍表衣服外套多處被撕破,衣破口邊緣清晰,系人為撕扯導致,死前遭受暴力侵襲明顯。

6、家庭當天的飲食為米飯、雞翅、磨芋豆腐,菜餚中絕無冬瓜、蘿蔔類青菜,而屍體檢驗中公安機關說肖楚程胃內有「冬瓜」等,這「冬瓜」等食物從何而來?是否生前被他人拌毒物強行灌入?

7、至今公安機關對屍檢胃內容、尿液、血液等均未作實際檢驗分析,不能排除投毒、中毒死亡;溺水依據的有關檢驗:如取水樣對比(塘水)硅藻檢驗等都未定論,不能排除生前窒息暈昏後被人拋移魚塘等情形。

兒子是在校學生,是在校期間的有效工作時段(晚自習)內突然失蹤死亡,這本身就屬<<刑法>>規定的非正常死亡案件;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義不容辭,立案是職責,公安部門不予立案,我們如何來昭雪兒子的冤魂?

拿什麼來拯救你,我死去兒子的冤魂?

明明是在學校被同學圍攻毆打,然後失蹤、死亡,毛裡中學的校領導及部分老師也知道魚塘是淹不死1米63高的肖楚程的。但是,為求自保及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校領導及部分老師卻召集學生開會,要求學生對外要說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封住所有學生的口,公然唆使學生做偽證、誘導當事人串供。時間越長,公安機關取證難度越來越大。我們家屬真是心急如焚。

學校本是一方淨土,不光我有孩子,天下父母親都有兒女,如果任由校園暴力滋生發展,學校和老師熟視無睹,聽之任之,以後一定會有更多的肖楚程悲劇發生,這是天下父母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悲劇發生在學校,學校和教育局為何不站出來解決問題,承擔責任?

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公安機關義不容辭的責任。縣公安局說肖楚程是自己溺水而死,對此人命關天的典型案件,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實在難以服眾。

兒啊,你的父母只是農民,無權又無勢,朝庭無親戚,衙們少朋友;兒啊,你能不能告訴父親,到底是誰害死了你?兒啊,父親知道你的靈魂在九泉之下得不到安息,可是,做父母的沒有一點本事,又不是神探福爾莫斯,實在是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啊。兒啊,父親該怎麼辦?父親能拿什麼來拯救你,我死去兒子的冤魂啊?

死者之父親:肖德釗(13036772348


 

紅網長沙10月18日訊(記者 肖雄)10月17日晚,「永州市委政法委聯合調查組」向紅網發來調查報告,表示「已基本查明事實真相」;新田縣毛裡鄉中學學生肖楚程死亡的主因系「生前溺水死亡」、「屬於意外落水死亡」;警方不立案系「無依據」。不過,對於「熟悉水性、高1.64米的肖楚程為什麼會死於不足1米深的池塘」等家屬提出的疑點,調查報告中沒有提及。

  這份調查報告是10月14日正式出爐的。調查組是由永州市委政法委牽頭組成的,其中有永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門以及新田縣委政法委、縣公安局、縣教育局等相關職能部門的直接參與。

  一口痰 引發相互廝打

  肖楚程(又名肖靜宇),男,現年14歲,漢族,新田縣毛裡鄉青龍村人,死者系該鄉中學初一(98班)學生。

  調查報告稱,2006年9月18日下午第六節課間時,毛裡鄉中學初二(95班)學生鄭某、黃某、肖某某、盤某等人在教學樓三樓的走廊上玩耍,鄭某向樓下吐口水,剛好吐在二樓肖楚程的頭上,肖楚程便朝鄭某等人罵,鄭某等人即下樓找肖楚程。當看到肖楚程在教學樓門前草坪上時,鄭某便向前拖住肖楚程並責問他為什麼罵人。於是,雙方發生爭吵。

  之後,鄭某、黃某等人與肖楚程相互廝打,但未造成傷害,但肖楚程卻將鄭某的嘴角一拳打出了血。

  不服氣 肖楚程兩遭報復

  雙方散開後,鄭某等人不服氣,商量放學後再打。

  當日下午17時10分放學後,鄭某等人在校門口等肖楚程。看到肖楚程走出校門後,鄭某等人隨即追至校門口左圍牆邊,鄭某等人與肖楚程再次發生打鬥。約1分鐘後,被同學勸開。隨後,肖楚程返回青龍村家中。

  18時50分,肖楚程在家中自帶一塑料手電筒筒返校上晚自習。當走至學校門口時,賀某剛好看見肖楚程,便朝在三樓玩耍的盤某等人喊「來了,來了(指肖楚程返校)」。

  害怕挨打 肖楚程請假離校

  見此狀,肖楚程害怕挨打,便對另一同學肖昌鵬講:「幫我請個假。」之後,肖楚程便從校門口左邊往青龍村方向跑了。鄭某等人並未下樓追趕肖楚程,其餘人也未追趕。

  在9月18日的晚自習課期間,鄭某、黃某、肖某某、盤某、楊某某等人均在校未離開。

  9月20日上午11時40分許,青龍村村民發現肖楚程的屍體浮於本村水塘中。
  
  警方曾多次尋找 校方籌3萬元善後
  
  2006年9月19日下午3時許,新田縣公安局梘頭派出所接毛裡中學校長章明東電話報警稱:「學生肖楚程在2006年9月18日被本校幾名學生追趕,毆打後離校至今未歸。肖楚程的家屬現在學校找人,情緒激動,請派出所出面做好協調工作。」

  接警後,梘頭派出所民警立即趕赴學校,經簡單瞭解情況後,會同毛裡鄉黨委、政府工作人員、毛裡鄉中學教職員工及部分學生查找肖楚程的下落,同時做好家屬的勸導工作,以防止發生新的事態。

  當晚10時許,肖楚程家屬被勸回家中,梘頭派出所根據局領導指示,與毛裡鄉黨委、毛裡鄉中學領導商定第二天繼續尋找肖楚程的下落。

  次日中午12時許,村民發觀肖楚程的屍體浮於青龍村水塘中。得知情況後,新田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即派偵技人員趕赴觀場,開展現場勘查和屍檢工作。隨後,治安大隊民警也到達青龍村,會同梘頭派出所、毛裡鄉黨委、政府等工作人員做好肖楚程家屬的工鰲?br>
  另外,毛裡鄉中學在經費相當緊張的情況下,籌集3萬元給死者家屬安排善後事宜。

  而公安機關則以青龍村為中心,在方圓3公里的範圍內開展了調查訪問工作,同時對死者家屬所提疑點進行核查,形成調查材料30餘份。現在,肖楚程死亡事件已基本查清。

  肖楚程「非他殺」 警方不立案系「無依據」

  根據公安機關的調查取證和法醫屍檢報告,初步分析肖楚程系生前溺水死亡,與鄭某、黃某、盤某、肖某某、賀某、楊某某等人的相互廝打無直接因果關係。

  為進一步確定死亡原因,新田縣公安局在屍檢既無外傷又無內傷的情況下,特提取死者的胃內容物及心、肺、肝、腎器官送永州市公安局刑事檢驗室和廣州中山大學做毒化檢驗、硅藻檢驗及病檢。

  根據以上調查內容及法醫鑑定,調查報告稱:「永州市公安局毒化檢驗結果未發現有毒物質,廣州中山大學法醫檢驗鑑定中心的檢驗結論也佐證了肖楚程系生前溺水死亡。肖楚程應屬於意外落水死亡,目前,無依據列為刑事案件。」

  諸多疑團仍有待解開

  對於家屬、目擊者、湖南經視直播都市頻道記者以及網友們所提及的「熟悉水性、高1.64米的肖楚程為什麼會死於不足1米深的池塘」、「屍體打撈上來後,腳上仍穿著夾板鞋」等多個疑點,調查報告並未提及,當地公安等部門也暫未作出及時而科學的解釋。

  另外,各地網友紛紛對有關部門「為何要阻止家屬自請法醫鑑定」、「為何不及時公開回應湖南經視記者被打事件」、「為何要求各單位甚至學生不得接受採訪」等問題提出了質疑。

  對此,紅網仍將繼續關注。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