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昔日的淚 百姓今日仍在流

作者:華明 發表:2006-10-19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總書記去年2月對建設和諧社會提出的目標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 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十六屆六中全會又首次將和諧社會作為一次全會的主議題提出。看來胡總書記誓把和諧社會推至最高點的決心確實不小 ,這樣一個社會對中國百姓來說當然是最美好,也是他們夢寐以求的。

但如今中國的老百姓中有多少人還處在胡總書記三十年前的境地上,誰知道?那時的胡總書記可曾敢奢望過和諧二字?

在全球最熱論壇網上看見一貼,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胡錦濤父親胡靜之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在泰州曾受過中共的迫害,青年的胡錦濤當時也曾遭到當地領導的冷遇,卻尋求替父親平反而不果。
胡錦濤父親胡靜之在文革中開罪了當地的造反派,被造反派誣告「貪污公款」,並且將其拉到台上進行批鬥,還將他關了起來。胡靜之被關的時候慘遭迫害,其身體一天天跨了下去。到文革結束後的1978年,不到60歲的胡靜之死不瞑目地離開了人世。
時年36歲左右的胡錦濤正在青海任職,已經是副處級幹部。胡錦濤聽到父親去世的噩耗後,馬上趕回了泰縣。在安葬自己的父親前,胡錦濤找到泰縣有關部門和當時的陸姓縣長以及其父親的單位領導們,請他們為自己死去的父親平反,而給開一張蓋棺定論的證明。當時有不少部門的副手已經答應為胡的父親平反,並且這些人還勸胡在當時泰縣最高檔的「泰縣飯店」擺兩桌酒,請那些領導們過去「喝喝酒、談談心」。
第二天中午,胡錦濤花50塊錢(相當於現在的1500元人民幣)在泰縣飯店擺了兩桌。但是一直等到下午兩點都沒有一個人來赴宴。在受到當地領導冷遇的情況下,胡錦濤唯有將飯店的所有廚房師傅以及其他職工喊到了一起,請他們幫忙將當時當地最高檔的兩桌酒菜吃了。
亞洲時報在線去年曾採訪到當時在泰縣飯店做跑堂的張山海(化名)老人,他至今想起胡錦濤請他吃的那頓飯,喝的那頓酒,仍然是記憶猶新。
胡錦濤母親李文瑞在1949年去世後,被其父親葬在了原揚州泰縣白米鄉胡家店村(現泰州姜堰白米鎮腰莊村)。李文瑞死後胡靜之一直沒有續弦。
由於胡靜之在1978年去世後一直未得到平反。而為了避免在那「兩個凡是」的年代裡受到牽連,當時胡母親的娘家人反對將胡靜之和李文瑞合葬。於是,胡錦濤只好將自己的父親和自己的母親分開埋葬到了在泰縣當時人稱「亂墳葬」的泰縣城東荒灘上。

可憐呀!讀完這段我都為胡總老父的悲慘遭遇和胡總自己的淒慘經歷落下了淚。 想想看!連總書記的父親大人都逃不過共產黨的魔掌;連總書記低聲下氣、慇勤討好都沒共產黨官員理睬;胡總書記當時大小還是個處級幹部呀,可想而知,千千萬萬善良的普通百姓更沒有希望了。胡錦濤總書記昔日的淚; 中國百姓今日仍在流。要構建和諧社會,談何容易,那得先抹去百姓的淚。

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