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承認海外文憑和經驗 華人移民壓力巨大

發表:2006-10-19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不承認海外文憑和經驗,甚至連在海外加拿大公司的經驗也不認可,導致許多在中國國內事業有成的移民到了加拿大不得不從頭開始。

  據加拿大移民局所作的《加拿大移民縱向調查》顯示,僅40%的外國移民在三年內可以找到自己覺得對口的工作。

  找不到對口的工作也要生活,面對困難,移民們的選擇各不相同。有些人選擇了讀書,可是能達到技術移民標準來到加拿大的,多數都已是年過30的中年人。他們一來心有旁騖,不能跟年輕人比腦筋;二來即使讀出來,歲數又長了幾歲,同樣難以和生龍活虎的當地青年搶飯碗。

  給華人移民造成巨大壓力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住房。近年來加拿大住房價格一直飆升不已,預期2006年平均漲幅將達9.2%,獨立房屋價格在今年 5月更是首次突破每幢30萬加幣,漲幅達12.9%,創了歷史新高。不但如此,近年來加幣利率一路攀升,目前基準利率已達歷史最高的4.25%.

  由於華人比其他民族更喜歡買房(而非租房),所以華人較多的城市,房價上漲的速度也更快,漲幅更驚人。這無疑又加重了華人移民的壓力。如果工作不理想、不穩定,又要按月負擔房貸,其吃力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的。

  在加拿大有不少印度或其他國家的博士、碩士開出租,干體力活,生存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可能沒有了作為知識階層的成就感。本想著可以直接嫁接過來,在國內幹什麼,來了以後還能繼續,持這種思想的往往會心理落差很大,沒法適應環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