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中國名導們的年薪 四千萬為最低!

發表:2006-10-1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平——年薪:4000 

何平是一位有著國際影響的資深電影導演。他的作品曾贏得國際國內影壇的多項榮譽。1990年的《雙旗鎮刀客》獲日本尤巴裡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柏林國際電影節青年電影導演獎、第1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等獎項,並因其風格的雄渾獨特在電影屆引起轟動,至今想起片中的一幅幅畫面仍歷歷在目 

何平不是一位高產導演,但僅僅《雙旗鎮刀客》、《炮打雙燈》、《日光峽谷》3部影片就為他從柏林、聖塞巴斯蒂安、夏威夷等國際電影節上捧回多項大獎。

徐克——年薪:4000 

有評論者說,徐克建構的是一幅亂世圖景,一種悲觀情調。對此他對採訪這答曰:不錯,我的影片教多以動亂時代作為背景,連《倩女幽魂》,《笑傲江湖》亦如此。可能這是我自己作為海外文化工作者心結的外露,也可能和香港近十年處於不安的狀態有關 

徐克即使不是香港影壇最好的導演,也應毫無疑問的入三甲之列。他70年代末期出道,90年代初獨步影壇,不斷創造和帶領潮流,已成為香港電影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創造力旺盛,藝術構思敏捷,善於在狹窄的空間製造撲朔迷離的影像,在角色和性別中進行倒錯和反串,特別是那變化多端的剪輯技巧,對女性角色出神入化的純熟運用,都引起了眾多影評家的交口稱讚。

劉偉強——年薪:4500 

風格統一而各自筆觸又獨立成章的《無間道》三部曲,無疑成為華語電影史上的重要系列 

但其實早在《無間道》之前,劉偉強已拍攝過多套膾炙人口的電影,其中以《風雲》、《中華英雄》、《古惑仔》系列等作品最受歡迎,也突顯出他喜改編漫畫以作電影素材的個人風格。而一路以來,由劉偉強執導的作品,票房均有一個不俗的成績 

其中《無間道》於第二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當中,一口氣奪得了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七個獎項,令劉偉強一夜間成為香港影壇的一個神話。

杜琪峰——年薪:5000 

外表憨厚的杜琪峰,完全以實而不華的踏實作風,執著的創新突破、對電影製作的誠意和嚴謹,對演員個性的挖掘和尊重以及重視新生力量扶佐後輩的熱誠,頑強地在商業和藝術間尋找平衡,游韌自如,顯示出無限的潛質和活力。他對類型片作者路線的始終堅持,在不斷地自我反思和超越中蛻變重生。銀河映像已成為香港電影品牌製作的代表。

馮小剛——年薪:5000 

馮小剛給中國觀眾留下的印象不僅是導演的形象,還有一個演員的形象,但這決不是因為他出演過電影,而是因為他的身上夾雜了一種馮氏特有的痞味。這種痞好像是經過專業訓練的。

在中國並不太景氣的電影市場中馮小剛這三個字已經成了票房的保證。他的電影總會閃現出很多奇思異想,但又讓你覺得貼切無比。有時他可以讓你笑得合不攏嘴,有時他又像一把鋒利的刀子。他就像一名藏在草叢中的優秀獵手,準確無誤是他的基本素質,耐心觀察和精心引誘則是他的勝利法寶 

陳凱歌——年薪:6000 

陳凱歌的影片突破了傳統敘事的規範,強烈地表現了自我意識和審美理想,以詩化的電影語言創作了獨特的視覺風格。他的影片重視對畫面上人物運動的處理,強調視覺造型不拘傳統的敘事方式,故事情節淡化,但刻意追求主觀性、象徵性,寓意性。有人認為,他因此脫離了中國觀眾的傳統文化心理和長期以來的欣賞習慣,而與觀眾拉開了距離 

王家衛——年薪:7000 

王家衛的電影裡永遠是那種宿命的、邊緣的、破碎的世界,那裡永遠上演著讓你心動、感傷的故事 

王家衛總是傾向於拍都市中最一般的小人物。沒有根,沒有理想,換句話說,沒有起與止,生生漂浮於多彩而冷漠的都市中。他們孤獨而無言,只活在自己的情感世界。他們表面也冷漠,內心也脆弱、易感,很重感情。王家衛的電影給人一種著迷的誘惑力和恆久的吸引力 

吳宇森——年薪:8000 

攜東方導演之名,與西方巨星在好萊塢交流出票房與口碑後,這位東方執導人,已經深受觀眾的認同和好萊塢的肯定 

自從14年前的《英雄本色》、《喋血雙雄》開始,就是臺、港最受影迷喜愛的動作片大導演,吳宇森拍電影,全是暴力與書卷氣,動與靜、正直與邪惡交替有緻的故事。他說,凡是有愛心的人,都是我的英雄 

從1993 年的《終極標靶》,1996年的《斷箭》到《變臉》、《碟中諜Ⅱ》,看得出吳宇森在好萊塢的戲是越做越大,越做越從容。投資高達一億美元的《變臉》被美國影評人們認為是最具吳宇森風格的作品,並一舉奪得那年七月份美國電影票房冠軍,同時也為吳宇森帶來了全美華裔藝術基金會頒發的最高榮譽金環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