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承認五大過失並請辭

作者:關捷 發表:2006-10-20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局常委會的黨組織生活會議
九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了組織生活會議。

根據中央政治局在二OO二年十二月七日第四次會議上通過的決議: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每月召開一次黨組織生活會議,會議宗旨:交流思想工作和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一般都安排在月初或月下旬。

黃菊自我批評並請辭
在九月二十六日的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議上,黃菊作了自我批評,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提出:辭去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職務。

黃菊自我批評說:近日,邦國同志、慶紅同志和我作了多次交心談話,使我深深感到自己的過失和失責,給老書記(江澤民)、老市長(朱鎔基),給上海市委、市政府帶來了沈重的政治壓力和後遺症,萬分沉痛。中紀委吳官正同志代表中央政治局、中紀委,就若干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的情況及本人配偶、親屬在金融、經濟領域的表現,和我交換意見,我也作了初步的闡述和解釋。由於政治環境、人事等多方面複雜因素,經多翻思考,作出抉擇,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接受本人辭去政治局常委、委員、中央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等黨內外職務,返家鄉(浙江省嘉善)休養。

黃菊請辭的三點理由
黃菊在提交的請辭報告中,列出了三點理由:(一)健康狀況,需要長期休養配合醫治,病情趨向反覆;(二)從上海市委陳良宇同志的問題的披露,涉及到金融、經濟違法活動,涉及到組織人事上的嚴重失職、瀆職,也涉及到我本人在上海主持工作期間的責任;(三)良宇等同志事件公開化後,本人深受政治上的壓力,工作展開會困難,而且會給中央領導集體班子的聲譽造成影響。

政治局常委會對黃菊請辭意見分歧
對於黃菊的請辭,政治局常委會內部意見分歧,有紛爭。

吳官正、羅干指出:應當接受並交中央政治局討論。

吳邦國、曾慶紅提出:從更有利於黨內團結、黨內外人心穩定,有利於黨的十七大召開,有利於把上海問題的影響程度減少,不宜接納黃菊的請辭要求。

賈慶林、李長春提出:現階段要防止反腐敗過界線,要防止社會上有敵對勢力借上海問題來否定一切,更要防止境外、外國敵對勢力乘機製造政治、社會的混亂。

陳良宇落馬,上海幹部矛頭直指黃菊膂慶紅
上海市委陳良宇一夥出事後,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紀委的幹部,紛紛都向中央政治局、中紀委提出:誰破格重用陳良宇?誰一再包庇陳良宇的劣跡?誰做陳良宇後臺在滬搞官僚階層操控上海金融、國土、工程?誰縱容上海市委搞「獨立王國」?矛頭直指黃菊、曾慶紅。

黃菊檢查五大過失
黃菊檢查五大過失,強調他在九四年中至二OO二年主持上海工作期間,(一)、忽視了抓黨的建設和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在成績面前沾沾自喜,滋長驕氣,助長了大上海主義蔓延,和各地方的關係長期緊張;(二)、在使
用、晉升幹部上,只看表面、看個人私交,形成任人唯親的風氣;(三)、有舉報,九四年中接任市委書記後,從原機電局提拔了三十一名科、處級幹部到市委、市政府擔任組織、宣傳、人事、市委辦等要職,二OO二年十一月,到京任職後,從上海調入八人到京,其中有二人被中組部退回,原因是有組織結論:不能重用;(四)、對於班子內部宗派主義、小山頭主義的活動,沒有嚴肅、認真對待,導致黨內生活不正常,派生出不少問題;(五)、對於親屬在經濟、金融領域中享有非法、不正常的特權利益,沒有認真對待和處理。

黃菊如何包庇陳良宇
黃菊承認:陳良宇九六年十月任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時,黨內、社會上評議很差、阻力很大,其中反映集中指.陳良字在業績上弄虛作假,和社會上黑道黑勢力關係不正常;生活作風腐化、糜爛等。但黃菊對此卻沒作任何跟進核實,找陳良宇交待過,而是把反映材料封存了。

黃菊對以上的檢查,是中紀委工作組到上海後即封存了市委檔案室、市紀委檔案室後,找到了有關材料,並在中央政治局內部公開,引起了震驚而作出的。

来源:動向10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