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不知中秋是何日

作者:徐沛 發表:2006-10-2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以群分

人在西歐一呆就已十九個年頭,其間回過兩次大陸,總共三個月。每次回國都是一時興 起,但每次一回國就身心不適,即使親朋好友熱情款待,我也再難容忍中共特色,我更 願擁有普世人權,而非中共特權。

我寧可在西歐入鄉隨俗,如魚得水,悠然自得。德國的節假日很多,我全都跟著過,沒 有中秋節,我也不曾懷念。可是自清水君(黃金秋)在03年的中秋節打來電話問候, 不久便遭中共囚禁後,中秋節就變成了我最難忘懷的節日。前不久,我還因此犯了一個 錯誤。因為03年的中秋節在九月中旬,我便想當然的以為今年中秋節也在九月中旬, 以致在自由亞洲電臺駐德國的特約記者採訪我時如是宣稱。

清水君是我通過網際網路結識的第一個文友,四年不到,我結識的文友已遍佈全球。人以 群分,文友們和我一樣都是中華兒女、不是馬列子孫。也因此在大陸的文友中遭受中共 迫害的不少。而這則是我至今還在網上義務揭批中共的動力!

中共和共特的邪惡不是常人能夠想像的。清水君沒有在網上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但因 為一個匿名者(共特)的出賣,仍然一踏上大陸便被跟蹤,最後被綁架。我也上過一個 匿名者的當。鑒於我無法追究誰是共特,因此我只能採取相應措施加以防範。隨著我上 網時間越長,結識的網友越多,也無暇再像過去一樣去答理找上門來的匿名者。誰在我 面前出言不遜,我就把誰當共特對待。自我在未來中國論壇主持「魯迅天敵」版塊後, 我也會不客氣的清除張貼在我面前的黨八股。我可不願給任何邪惡之徒可乘之機。共特 像中共一樣擅長偽裝自己,用各種假象迷惑世人,比如在「余王拒郭」醜聞曝光後,受 害者郭飛雄的舊作被共特媒體拋出來轉移公眾視線。《鴻》的中文譯者張樸讀後,撰文 將曾是仇美憤青的郭飛雄教訓了一頓。我把張樸的文章加了按語轉發郭飛雄後,又給張 樸去信為郭飛雄鳴不平,因為他們在我眼裡都是難得的獨立知識份子,我希望他們能彼 此瞭解、各自提高。

就是說共特有意製造混亂,我則樂於當和事佬。但我與也想當和事佬的東海一梟有所不 同,雖然我像他一樣推崇「中庸之道」並以此要求自己。在東海一梟最近發來的新作中 ,我讀到他對中共的一廂情願:「至於民運與中共,雙方立場敵對,但畢竟與戰場對敵 不完全相同。雙方拋棄戰爭思維,學習中庸思想,並非絕對沒有化敵為友、爭取雙贏的 可能。」在我看來,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甚至活體摘取其器官牟取暴利 就足以說明中共的吃人本性。為何東海一梟還對如此惡魔抱有幻想?

雖然如此,東海一梟還是不失為靠自學中華文化努力消除黨文化的獨立知識份子。這是 他和被他當作同道的余王及其支持者們的區別。遺憾的是他卻把劉曉波、丁子霖與高智 晟、袁紅冰相提並論。僅從文品而言,劉、丁的文章就都還帶著黨性、說著黨話,雖然 他們也受中共的迫害,而高、袁的文章說的都是自己的話,閃爍的是個性之光。我之所 以力挺高智晟和袁紅冰就因為他們和我一樣與中共水火不相容,絕無妥協的可能。

田間第一人

今年農曆八月十五與高智晟被中共封口之日—西曆八月十五日相距五十一天。在過去的 這些日子裡,我雖然密切關注相關報導,但不曾為高律師擔憂。因為我是信神女,習慣 於聽天命、盡人事。而我相信高律師是著名預言《推背圖》中提到的「田間第一人」。 為這樣的人操心豈非白操心? 倒是不鏽鋼老鼠劉荻對高律師的評價令我替她的不知天命而嘆息。記得我剛學會上網時 ,正趕上高寒們為老鼠的不幸被捕而發起的簽名活動。那時我還算電腦盲,不會在網上 簽名,但曾專門發表了兩篇文章以示聲援並因東海一梟對她的下述評論而打抱不平:

「北師大女大學生劉荻,乳臭未乾,才不出眾,貌不驚人,只因不忍睹現實之黑暗、現 狀之醜惡、政治之反動,躲在網路的角落裡說了幾句不疼不痒的真話,發了幾篇平庸粗 淺的牢騷,有幸受國安法眼垂青,被抓了起來。一夜之間名動天下,引得海外各種團 體、海內許多名家如狂似醉地為她鼓與呼,引得世外高人老梟放下山林大架子,為她寫 下雄文二篇,賦下大詩一首,以向她致敬,為她呼籲,‘不鏽鋼的隊伍開始茁壯成長 ’。」

現在想來,我對劉荻未免一廂情願,可我那時不好直說她和我相比是個缺乏情感的「鐵 姑娘」。和別的八十年代生人中的佼佼者比如劉逸明相比,她則缺乏真才實學。劉逸明 也像她一樣因網路言論被中共監禁過,但他們倆出獄後的表現實在有天壤之別。我在走 馬觀花系列的劉荻篇中對她的右派外婆和她都有所剖析,事實證明她確實算黨外婆或曰 黨文化的受害者。而劉逸明則像高律師一樣是農家之子,初中畢業就失學。他的人生 觀、世界觀主要受其父親—一個像張林的祖父和我的外婆一樣堪稱中華文化活載體的中 國人的影響!


我很高興已有同道在《高智晟律師悲自何處來?——劉荻文章讓我想起的》駁斥了劉荻 的陰暗心理或曰鼠性。我自己更願與同道談心說愛,而無意答理以「小丫頭片子」之身 攻擊中華英雄的劉荻們,也無暇與不是共特的共特吳弘達之流的老頭兒們糾纏,尤其是 那位其文被網友斥為「獐貉詞」的昔日勞改犯更是讓我不知該如何還擊,因為我完全無 法理解一個祖父、父親和自己都飽受中共摧殘的孫子怎麼到了澳洲、年過花甲還會惡毒 攻擊法輪功,還會被人懷疑成共特?要知我可是從未吃過中共的苦頭!

一位和我一樣反共的高幹子女曾在一封相關郵件中表示:「我看完《轉法輪》後,首先 感到我不配,又想到如果中國有一半人能按著這個做,中國的社會道德會有巨大的提 升。99年時我多次聽到一些有名望的人對法輪功的誤解和現在他們的改變,包括自己 的改變,我現在清楚地知道,最初的誤解是由於成見和中共的宣傳,外加不信神的人對 信仰固有的一種自然的隔閡造成的。


經過七年的思索和觀察,如果現在還對法輪功認識不清的話,這人一定有問題。 我現在甄別中國人,主要一條是他對法輪功的態度,因為現在法輪功受迫害是中國人命 關天的最大的事情,已經七年了,如果連這個最大的事情還沒搞清楚,良知何在? 我完全同意你關於法輪功對民運的貢獻的評論。何止貢獻,是起死回生的挽救。《九評 共產黨》一出,我老公就說,現在是法輪功在扛民運大旗,法輪功現在是在寫中國歷 史。許多中國人到現在還看不到這點,而吳弘達,丁子霖和余傑們還在破壞,遺憾痛心 至極啊。」

就是說,在大陸享有特權的紅五類們都出於道義在力挺法輪功,而被中共迫害的黑五類 卻不知何故要大力污蔑法輪功、攻擊高智晟。

然而法輪功和高智晟都深得人心!可不,《九評》引發的退黨大潮已突破一千四百萬人 次。而高寒們則不僅已在維權抗暴網上發出了「釋放陳光誠、高智晟、郭飛雄」的怒吼 ,而且還把我和另一位高幹子弟聊天時談到的用奧運會來打擊中共的想法落實到了行動 上。

在此希望讀者們簽名支持高寒發起的致奧委會主席的公開信。簽名網址
http://ceo2006.org/yjgg/


2006年10月10日於科隆大教堂邊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