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瀏覽器重大更新 力追火狐

作者:李景和編譯 發表:2006-10-21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路瀏覽器佔有率最高的微軟公司正式發表了最新版的 IE7 。它趕在競爭對手Mozilla公司發表Firefox(火狐)第2版之前推出。這兩大公司的瀏覽器各有擅長,讓使用者一時還真的難以選擇呢。

根據《個人電腦世界》報導,新版的Firefox 2 和一年前推出的Firefox 1.5 版相比,並無重大的改變,除了內建的反網釣工具之外,只在原有的功能上作一些微調,而這些功能對於 IE 7 卻都是新的。

這次微軟推出 IE 7 就記取2001 年推出 IE6 的教訓,更加謹慎了。IE 7 除有標籤式的網頁、整合式的搜尋框,也支援RSS閱讀。它也增加了防堵網釣的工具,以避免 重現 IE6 在安全防護上的百孔千瘡、補不勝補的窘境。

微軟計畫在最近這幾個月內,將 IE7 也放在自動更新的範圍之內,使用者也可以到微軟的官方網站自行下載 IE7。 不過,最後的IE7正式版將隨2007年初推出Windows Vista 一起問世。

以下就目前的IE7 RC1版和Firefox 2 RC2版,稍作比較︰

標籤式的網頁

IE 7 的新增加了標籤式的網頁,能夠將所有開啟的網頁都整合在同一個視窗內,利用各網頁上方的標籤來切換、或拖曳位置。網頁的上一頁、下一頁、我的最愛等按鈕與網址,都被擠壓在上方兩列的功能鍵之中。新的搜尋框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指定搜索引擎,也不必另開視窗。

IE7 新增加保留畫面(session-saver)的功能,只要按下某個鍵,指定下次再啟動 IE7時回到原先的畫面。這個小小的功能在我們例行瀏覽工作上十分便利。

如果IE7開啟的網頁太多,使網頁受到擠壓時,可以利用小按鈕來顯示各個開啟網頁的縮圖,或點選縮圖進入該網頁。Firefox 2 並沒有這種利用縮圖的功能。

不過,Firefox 2 的標籤式網頁早就有了,而且功能還搶先一步。它可以自動開啟前次瀏覽的各個網頁,也可以再標籤處點擊右鍵,利用記錄檔來指定重新開啟某個網頁。

訂閱新聞

利用RSS來訂閱新聞、檢查部落格(博客)或網站的更新,也是 IE 7 新加入的功能,Firefox 2 對這項舊有的功能作了一些更新,讓你在閱讀第一則訂閱內容時,可以同時瀏覽到其他則的標題。而且Firefox 2 在訂閱方式也有個更多的選項。

瀏覽更安全

IE 7 和 Firefox 2 都增加了防堵網釣的功能,利用檢查最新的網釣黑名單的方式、提醒用戶注意可疑網址,防堵用戶誤入網釣網站。IE 7 對於黑名單上的網址會把它鎖住,對於黑名單以外的可疑網址、無法確認的網址,會彈出警告信號。並以不同的顏色來顯示該網站是否可以信任。

Firefox 2 在偵測到是網釣網站時,也會彈出警告信號。它預設的黑名單就儲存在本地機器,不必傳送到網上的黑名單檔案去比對檢查。

而且,IE7 可以選擇清除特定的cookies、瀏覽記錄、填表資料、密碼等。這是Firefox早就有的功能。

IE7 改進 了對ActiveX 的處理,讓駭客更難入侵。

不過,當Firefox 有安全瑕疵時,Mozilla 公司回應處理的速度會比較快。

外挂程式

Firefox 一直都可以就眾多的免費外挂程式自行選用,包括改良式的RSS閱讀、廣告防堵、安全設定。IE 7 就沒有這麼方便來自行決定取捨、並判定需要更新了。

更多的外挂程式會吃掉更多的記憶體,影響到現有資源的利用。

安裝新版的 IE 7,其下載檔案大約有15MB,安裝 Firefox 2 的下載檔案只有 5MB左右,使用的資源也就比較少。程序運行時,Firefox 2也比IE 7 佔用較少資源。測試中發現,同時打開相同的三個網頁,IE 7 要使用 80 MB內存(記憶體),而Firefox 2只需要 58MB。

IE 7 在安裝時,還可以保留原來的設定值,例如︰書籤、安全設定參數等等。Firefox 2在安裝時,也可以保留原來的書籤、字型設定、主要密碼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