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雨後彩虹狀如雪茄(圖)

發表:2006-10-2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8時54分,昆明市區東北角上空雨後出現一道色彩艷麗、眩目的‘雪茄’彩虹,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圍觀。

▲路人; 掏出手機狂拍

  記者在位於北京路交三橋的高樓上看到,長蟲山上騰起了彩紅色的「雪茄」。記者發現,這條彩虹不是一個橋的形狀,是直線形狀,一頭伸入雲端,一頭垂進山間,酷似「雪茄」。由於這種現像在昆明很少見,廣大市民們無不稱奇,不少路人看到後掏出手機狂拍。

「快看呀!天上出現了一種很怪的現象,昆明城東邊出現一道像雪茄煙一樣的彩虹……」一市民向同伴大聲喊,同伴忙著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拍個不停。

▲目擊者:持續了5分鐘

  目擊者張女士說,昨晚18時54分左右,昆明市局部地區暴雨傾盆,大雨剛過後數分鐘,天空逐漸轉晴。緊接著市區東北角上空出現一道色彩艷麗、眩目、形狀酷似「雪茄」的彩虹。

自稱彩虹出現時位居昆明市中心高樓上的目擊者劉先生說,張女士所說這道的"雪茄"狀彩虹出現在昆明東北角的天際,所處的範圍是位於市區東北郊的長蟲山上空,彩虹出現後,大約在天空中持續了5分鐘,隨著天色逐漸暗淡後消失。

▲工作人員:昆明很少見

  據昆明氣象臺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員介紹,這種現像在昆明很少見。昨天傍晚昆明市區出現小范圍陣性降水,專業上叫局地陣性降水。天上的雲層根據其所處的高度分為高、中、低三層,局地陣性降水發生後,天空中的中、低雲都散開了,天空中只剩下了高雲。高雲處在天空中的位置很高,溫度卻隨高度越高變得更低。雲層到達一定的高度後溫度下降到零度以下,高雲層結構就出現冰晶狀。形狀酷似「雪茄」狀的高雲受到夕陽的反射,很自然就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