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開國公主們的最終結局

發表:2006-10-2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漢朝
開國公主,當然是劉三,呂雉的閨女。魯元公主,說起來,小時候那是顛沛流離,不過總算父母爭氣,日後混上了公主的待遇。嫁的老公也不錯,趙王張敖。然後是丈夫行刺老爸,又是一腦門子事。女兒嫁了哥哥,外甥女嫁給舅舅,用瓊遙阿姨的話說就是淒美的不倫之戀。再就是兒子的爵位旋廢旋復。按小熊的看法,她這一輩子過得,其實不比平常人家的女兒好到那去。

2,新朝
這位JJ算是強了。縱觀各國歷史,包括各類童話故事。別人都是由公主變成皇后,只有她是不多的由皇后重新變成公主的之一。王莽的閨女,13歲入宮,孝平皇后;不到一年,守寡,皇太后;老豆篡漢,18歲,定安公太后:不久又變成黃皇室主,再往後,漢兵誅莽,燒未央宮,後曰:何面目以見漢家?自投火中而死。烈火中永生去了。這樣的人生,用唐僧的話說,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3,隋朝
跟上面那位幾乎一個模子裡出來的。都是岳父篡女婿的位置,女兒夾在中間活受氣。楊麗華,楊堅同志的女兒,北周宣帝天元皇后。然後死丈夫,變寡婦,再由皇太后變成樂平公主。待遇明顯下調好幾級。不過結局還算不錯,和弟弟出去旅遊,死在路上,回去能和老公合葬,也夠可以得了。

4,唐朝
李家出打女,平陽昭公主,下嫁柴紹。這夫婦二人,發家貲招亡命,勒兵數七萬,威振關中。對置幕府,分定京師,號「娘子軍」。死了之後,下葬用軍樂,算是備享哀榮。不過小熊不喜歡她,一個和宋玉致搶男人的八婆,也敢跳出來青史留名。小熊可是宋玉致的鐵桿粉絲,現在正在爭取作李倩中文網後援會的小頭目,可是那些十幾歲的中學生都不太理偶。偶非常的鬱悶。

5,武周 
太平公主,不用多說了吧。隆重推薦去看中國版的莎翁劇《太平宮詞》。裡頭別的沒有,美女不少,比如周迅,名副其實的太平公主,怪不得後來亞鵬要去改投王菲的懷抱了。倒是偶當年就看好的,在太平身邊的少年版韋後,現在果然紅了,經常在各式各類的古裝片裡看見。小熊的眼光果然不錯,但凡被偶看過的,認定的美女,日後都能紅。再舉一個例子,TWINS剛出道時,偶就說這兩個MM能紅,結果身邊無良損友,非說偶是羅莉系的,要鄙視偶,豈有此理。

6,宋朝
趙匡胤六個女兒,三個早死,剩下三個,偶也搞不清大小嫡庶。魏國大長公主,嫁左衛將軍王承衍,魯國大長公主,嫁左衛將軍石保吉,陳國大長公主,嫁右衛將軍魏咸信。怎麼說呢,看她們嫁的這三位駙馬,就知道SHE的宿命就是去做釘子的,小熊最多唱首《不想長大》給三位JJ聽了。

7,明朝 
寧國公主,丈夫梅殷,號稱是有謀略,便弓馬。重八哥最得意的女婿。結果怎樣,靖難之役,站錯了隊,混的命都沒了。公主除了怪自己的命不好之外,應該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弟弟和侄兒侄兒爭家產,關你姑姑,姑夫什麼事呢,所以說作人一定要像小熊這樣保持低調才行。

說起低調,偶就知道有不良份子,就盯著偶這照例奉送的片尾小點心。你們以為這次會出阿嬌,還是納納,但是偶就偏偏不出,你能耐偶何。這次送蒙古秘史。

華箏者,太祖幼女也。幼隨諸兄習騎射,工詩書,慨然有男子氣,常以不能易髻而冠為恨。稍長,太祖許婚於王罕之孫都史。然公主素知都史平日陋形,自度其人不足以托付終生。轉矚太祖帳下,唯郭氏者,或可寄情。郭氏,單名靖,南朝人也。其先郭盛,號溫侯,本宋之名將。父嘯天,亦一時之豪傑。因事為當朝所嫉,故隨其母李氏避走漠北。投太祖汗帳,拜哲別,兼以異人為師,自是弓馬嫻熟,韜略在胸。更與公主從兄拖雷結安達,相詡共托生死。與公主亦自幼騎竹馬,弄青梅,耳鬢絲磨,早屬意焉。時金國欲假王罕所部以鉗制太祖。太祖怒,與之絕,方出陣,語眾將,能為本汗先破敵者,當以公主妻之。諸將奮勇,一戰破虜。事定,論功,共推郭靖為一等。太祖大喜,以自配金刀賜之,以示婚姻之盟。軍中號為「金刀駙馬」。公主亦自喜終身有靠,遂每日必侍郭母李氏左右,儼然郭氏婦矣。太祖每有所聞,語左右:吾雖塞外小邦,亦知禮儀,長此以往,恐招外邦笑。不若早日賜公主婚,方為上策。議定,遂詔郭靖,擇日完婚。郭靖上表以拜宗祠為辭,請往南朝二三日以祭掃宗廟,然後合鸞,方為人臣,人子之禮。太祖許之。臨別,公主親送駙馬於口北,語曰:「吾向聞南朝多絕色,汝近此去,其能守乎?」駙馬對曰:「長相守,誓不忘,異日吾若負卿,當死於萬軍之中」。郎情妾意,良宵苦短。天明,駙馬遂行。不意變生肘腋,南朝果有麗銖,有黃氏者,逞其燕環之故伎,誘駙馬背蒙投宋,與太祖戰於襄陽。公主聞之,幾欲死,幸為左右近侍所阻。故作長調十曲以寄愁絲。後人得其殘譜,因之為調:

「……依稀往夢似曾見,心內波瀾現,相伴到天邊,冷風吹 天蒼蒼,籐樹相連 ,猛風沙 野茫茫,籐樹兩纏綿 ,應知愛意似流水 ,斬不斷理還亂,身經百劫也在心間 恩義兩難斷……」越數年,大軍下襄陽,駙馬果死於亂軍之中。後世負心人聞之,當以之自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