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型30高官被指控

作者:羅冰 發表:2006-10-22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在上海反腐風暴中落馬,在全國上下引起震動。

九月二十五日晚,人民日報《內參》記者報導:全國主要地區都引發不同程度震盪。

十八省市引發反腐連鎖反應

至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已有廣東省、福建省、湖南省、河南省四個省的黨政幹部、社會團體、知名人士致電中央政治局、中紀委,要求派遣工作組進駐,解決本地區腐敗濫權黑幕。參加聯署致電的,有省紀委幹部,組織、人事部門幹部,省政協副主席、省委委員、大學校長等。

到九月三十日,據中辦報告,已發展到十八個省(區)、直轄市,黨政部門內部、社會團體、知名人士聯署,強烈要求中央政治局、中紀委派工作組到本地區領導展開反腐、黨建、換屆工作。這十八個省(區)、直轄市,除了粵、閩、湘、豫之外,還有: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湖北省、江西省、遼寧省、黑龍江省、山東省、浙江省、江蘇省、吉林省、雲南省、安徽省、河北省。

這些來自體制內部聯署致中央信函中,披露了地區黨政、司法、公安系統內部的政治、組織、人事、經濟、金融等領域的層層黑幕、觸目驚心的事例。

逾三十諸侯被指控為陳良宇同類人物

在這次陳良宇落馬引發的連鎖反應大潮中,有三十多名省、部級以及副總理級高官,被指名道姓指控在政治上、經濟上、道德品質上墮落、腐敗、濫權,是和陳良宇同一類型的敗類。被點名者有:賈慶林(前福建省委書記、北京市委書記)、李長春(前河南省委書記、廣東省委書記)、黃華華(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麗滿(廣東省人大主任)、王華元(廣東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黃小晶(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孟建柱(江西省委書記)、郭金龍(安徽省委書記)、徐光春(河南省委書記)、周伯華(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季允石(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中偉(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呂祖善(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金明(浙江省政協主席)、張高麗(山東省委書記)、韓寓群(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錢運錄(黑龍江省委書記)、羅清泉(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周永康(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前四川省委書記)、周小川(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等。

十二省市幹部準備赴京請願

除上海市外,還有十二個省、直轄市的黨政部門幹部、社會團體(市民)準備在國慶前夕、六中全會期間,上京集會擁護黨中央反腐敗鬥爭動了真格。

中央憂慮局勢失控,怕集會引發連鎖政治事件,更怕地方出現亂局,自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五日,一連發出四個中央有關文件。

中央連發相關四文件

九月二十七日,中辦、國辦下達了《關於抓好當前工作,確保社會穩定、人心穩定的若干意見》文件,至各省、部級黨委。

九月二十九日,國務院下達了《關於有關方面要嚴格執法,打擊資金、資產外流活動》文件,至各省、部級黨政部門,公安廳、海關、金融系統黨委(組)。

九月三十日,中紀委、中組部下達了《關於加強按規則保管存封原材料、資料等檔案的若干意見》文件。在上海反腐風暴中,上海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有關原材料、資料庫(室),在九月二十五日已封存,由中紀委工作組代行負責,並由南京軍區保衛部第五中隊負責安全警衛。據知,有多個地區掌握內情的幹部向中央反映、舉報,有在非正常、手續不齊的情況下,轉移、抽盜、焚燬、內竊、塗改檔案。

十月五日,中辦、國辦下達了《關於黨內、社會要求中央派工作組到地方反腐工作的若干意見》文件,至省、部級黨委。文件要求:地方黨政要正確對待社會上、黨內的呼聲和訴求,正確對待社會上的強烈意見、批評和要求,不准以任何藉口對要求派工作組、向中央反映、舉報的人士搞打擊和刁難。

胡錦濤:黨的幹部思想已發生質的變化

「國慶」期間,省、部級黨委安排了「學習」和「對照」:學習胡錦濤、吳官正、羅干最近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講話;對照本地區領導班子、黨政主要領導自身建設,對照本地區主要問題、突出矛盾、存在危機等。

胡錦濤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講話,說:黨的幹部隊伍思想意識、價值觀發生質的變化,這是全黨,特別是中央委員必須面對的嚴峻局面。存在於相當一段時期,政治思想建設上暴露出的問題,監督、檢查機制建立、啓動上的問題。在經濟建設、發展、對外開放中,忽視自身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要先行上的問題,積重難返,是面對的挑戰、壓力,是一場生與死的抉擇。要承認、接受現實,不是短時間內或披露、處理幾件大的事件後局面會大扭轉、大改變,但我們必須迎接、戰勝挑戰和壓力,這不僅是執政黨的本份,也是對執政黨執政為民、以民為本的宗旨合不合格的檢驗。歷史告訴我們,凡是不能代表廣大人民利益的執政黨,必然會退出歷史舞臺或被廣大人民所拋棄。


編後語

「陳良宇」何其多

陳良宇身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迄今為止,中共官場上因貪瀆而落馬的政治局委員,尚不多見。

陳良宇從發跡到落馬,有一定的典型意義。他是一個善於投機取巧的官場上門檻精的上海灘小混混,受到老大黃菊賞識,他扶搖直上鑽進中共高層。

這種敗類能在官場上如此迅速上位,而且竟能混到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高職,正說明這是由於中共的徹底腐敗,以及內部派系權爭,派系利益高於一切這樣一個政治生態空間,給他提供了平步青雲的機遇。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正是利用陳良宇來排擠正直的徐匡迪的。黃菊為了提拔陳良宇(也是為了打擊徐匡迪),竟然對列出陳良宇斑斑劣跡的舉報材料,予以封存而不去核實處理。甚至中南海上海幫掌門人江澤民也助黃菊一臂之力,將黃的得力干將陳良宇提拔到權力核心層。

陳良宇不僅僅是濫權、貪污、維護家屬經濟利益,而且是生活極其腐化墮落的偽君子。他集中了中共官僚的特點,在他身上能看到各地區黨政一把手的身影。於是,全國各地紛紛指名道姓,指控了三十多名當地的「陳良宇」。

一個陳良宇被拉下馬,是中共派系權爭的結果:全國有三十多個黨政高官被炮轟,那就表明中共這個執政黨面對的社會矛盾和政治危機是如何嚴重了。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