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少年逼智障男孩喝尿將其鞭抽致死

發表:2006-10-2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上午,保定市清苑縣韋各莊的老馬拿著戶口本,一臉木訥地來到派出所,為兒子佳佳辦理銷戶手續。今年剛剛15歲的佳佳,到這天已經死去將近一個月了。兒子死後的慘狀,老馬至今沒敢看上一眼。他至今也想不明白,與自家無怨無仇的幾個孩子,為何會凶殘到如此令人震驚的地步。

  蹊蹺的「交通事故」

  9月25日上午,清苑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接到群眾報案:一不明身份少年,死在該縣韋各莊村東一片收穫後的花生地內,可能是交通肇事後異地拋屍。

  勘察現場時發現,這名瘦弱的男孩臉朝下趴在收穫後的花生地內,赤著雙腳,一雙拖鞋扔在頭旁邊,年齡大約在14歲左右,死亡時間大約在24小時左右。

  隨後,民警通過在周邊村鎮調查證實,死者為清苑縣小東村15歲的佳佳。據家長反映,佳佳於9月24日晚上失蹤。綜合現場情況,斷定這不是一起簡單的「交通肇事拋屍案」。

  為徹底弄清佳佳的死因,請來法醫進行屍檢。隨著佳佳的衣服一段段被剪開,現場所有人先是被驚呆,隨後便是難以抑制的憤怒:佳佳的全身上下到處都有燙傷痕跡,而背部、臀部、腹部等部位,棍棒抽打的條狀傷痕更是密密麻麻。此外,其腹部還有很多被鈍器擊打的淤痕。進一步的屍檢發現,佳佳系因腹部遭鈍性物多次打擊,導致肝臟破裂失血性休剋死亡。顯然,佳佳死前受到了種種非人的折磨。

  誰會對一個15歲的孩子下如此狠手呢?


  施暴者竟是六名少年

  調查得知,15歲的佳佳是位智障少年。其母親是四川人,幾年前離家出走。父親是位老實的莊稼漢,很少與他人來往,更沒有與人結下什麼冤仇。佳佳被害的原因,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偶然瞭解到一條信息:韋各莊村的幾個半大孩子,經常拿弱智的佳佳尋開心。可是,幾個十幾歲的孩子真能幹出如此殘忍的事嗎?儘管有些不敢相信,但還是沒有放棄這條線索。

  很快,15歲的崇力、14歲的賀彪被證實有重大嫌疑。幾乎沒費什麼周折,崇力就交代了殘害佳佳的全過程:

  9月24日中午時分,崇力和另外5名小夥伴一起,來到村邊的一處空閑房內燒紅薯吃。他們正玩得開心,忽然發現佳佳從附近走過,便以吃紅薯為名把他騙了進來。為了「好玩」,崇力、賀彪等人先從田裡摘來一捧羊角辣椒,逼著佳佳吃下,然後又找來一個冰激凌盒子,裝上尿掐住佳佳讓他「漱口」。

  一番折磨之後,幾人仍感覺不過癮,又將佳佳帶到一個廢棄的養牛場內。他們逼著佳佳脫光衣服,把他吊在了牛棚內的檁條上,開始輪番進行毆打。後又點燃秸稈燒燙佳佳全身。佳佳的慘叫,不僅沒有換來幾個少年的同情,反而讓他們更加興奮。

  佳佳被放到地上時,已經站不起來了。可他們仍不肯放手,又在佳佳肚子上踹、跳。兩個多小時後,幾名少年終於覺得打膩了,便將佳佳扔進了一個存有雨水的牛槽,隨後揚長而去。

  大約又過了兩個多小時,崇晶和郭慶感到有點不忍心,便返回了廢棄的養牛場。當時,佳佳仍裸身躺在牛槽內,冷得直打哆嗦。崇晶和郭慶將他抬了出來,給他穿上衣服後再次離去。沒有人知道,在這之後,佳佳又苦熬了多久,又是怎樣死在了花生地內。

  「我只是想練練他」

  據介紹說,涉案的6名少年中,有4人不滿14週歲,仍在本村的小學唸書,尚不夠追究刑事責任的年齡。崇力和賀彪一個15週歲,一個14週歲,均已輟學在家,下手也最狠毒。

  日前,記者在清苑縣看守所見到了已經被刑事拘留的崇力。

  雖然崇力幾天前剛剛過了16歲生日,但身高體壯,看上去已像個成年人了。談起殘忍的施暴過程,他竟是一臉的輕鬆:「當時我也沒想別的,只是想練練他。」

  崇力說,由於他經常打架,不討老師喜歡,考上初中沒幾天就不肯去了。父母雖極力反對,還因此打過他,但最終也只好放任他。輟學後,除了偶爾幫父母幹點活,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姑姑家開設的一個遊戲廳看攤,並漸漸迷上了一種對打遊戲,很快練到了難找對手的境界。虛擬世界中無人能敵的打打殺殺,讓他找到了自信和滿足。此外,他對打鬥的影視也非常感興趣,對「古惑仔」式的人物很是崇拜。

  崇力稱,剛開始時,他們只想拿佳佳尋開心。但看著佳佳無力反抗的樣子,他開始產生在虛擬世界中打打殺殺的那種快感,大腦變成了一片空白,越打越覺得過癮,幾乎把那種遊戲中所有的招式都用上了。

  崇力說,當時就想拿佳佳「練兩手」,沒想到會弄出人命。現在想起來,可能是最後跳起來在佳佳肚子上狠踹的那一腳,要了佳佳的命。

  說到家中父母,崇力終於耷拉下了頭:「我現在也很後悔失了手。父母還是對我抱有很大希望的,他們正在給我蓋二層樓,準備讓我娶媳婦用。不過出了這事我還沒告訴他們,我不想讓他們知道。」

  農村學生輟學的隱患

  「倘若把所有罪過,都歸咎於一個還不到16歲的孩子身上,顯然是不公允的。面對這起事件,我們應該反思的東西很多。」

  河北大學教育系的一位教育專家說:「雖然農村也實行了義務教育,但讀高中、大學的費用,對很多農村家庭來說仍然是難以承受的。再加上近幾年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不樂觀,導致了農村新‘讀書無用論’的抬頭。一些農村家長認為,既然孩子考大學沒有多大希望,就不如早點進入社會,還能省下點學費。這種錯誤思想帶來的結果是,部分農村學生初中都沒上完就輟學回了家。這些孩子脫離了學校的教育,家長又沒時間管或根本管不住,找工作還不到年齡,事實上就被放任自流了。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叛逆心理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又比較差,很容易被社會上一些不良的東西帶壞。應該說,崇力走上犯罪道路,與他過早輟學關係很大。從這個意義上說,他也是一名受害者。」

  記者瞭解到,僅韋各莊一個村,像崇力這樣輟學在家、無所事事的少年就有20多個。除了幫助父母干農活,這些孩子的其他時間基本都在遊戲廳或網吧內度過。今年4月份,該縣某網吧內就發生過一起輟學少年鬥毆致死案。而涿州市一名輟學少年,為了進網吧竟然將母親害成了植物人。

  佳佳被害案件,一方面說明農村少年輟學問題應該引起整個社會的足夠重視;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農村社會保障的軟肋。其實,佳佳由於智力殘疾,加上缺少家人的照顧,此前就經常受到他人傷害。法醫驗屍時,在他身上還發現了不少舊傷疤。如果有一個保障機構早點收留他,這個悲劇也許就不會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